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2017-05-19 12:10:28      家庭医生在线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稍有不慎,便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些影响。

那么,孕期能喝茶吗?

有饮茶习惯的孕妇仍可保持这个爱好,常常喝些淡茶水也未尝不可。只是切忌不要在空腹时饮用,也不要饮用浓茶。一般可于饭后1小时喝上一杯稍淡的茶水,既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又不致影响铁的吸收。

孕期喝茶注意什么?

不饮用浓茶

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长期大量饮浓茶,会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循环增快,这无疑也会给本就体弱的孕妇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

不喝红茶

红茶的浸出液中含锌量则甚微,并且浓红茶中的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茶叶的选择

在茶叶的选择方面,绿茶、花茶都可以考虑,尽量选择纯天然、加工少的茶叶。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凉性花茶少喝

如菊花茶,菊花虽没有副作用,毕竟是寒性,孕妇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最好要泡的清淡一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 孕期 孕妇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详细>>

喝茶也分季节 喝茶养生按需选茶

喝茶可以清养身心,但是有些人的体质并不适合和茶,需要分清茶的性质和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茶。详细>>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间可以喝茶吗?月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要特别是注意的,因为在这期间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容易受感染,引起并发症和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详细>>

冬天喝什么茶最养生?喝茶养生要注意什么?

茶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特色饮品,受到了茶文化的影响,很多人都习惯在日常喝上一些茶,不仅口味清新,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尤其是在寒冷……详细>>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可以喝茶吗?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症。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