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西瓜清热解暑功效好 吃西瓜注意6大误区

2017-05-16 10:24:4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爱吃西瓜不仅为了领略其味儿美,更多的还在于它能够清凉解渴、消暑除烦,令人心情舒畅。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誉。但是,你知道吃西瓜有哪些误区吗?

不能过多食用

西瓜虽好,但它总属寒凉之品,素体虚寒胃弱之人如若贪食过多,易引起腹痛、腹泻。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则会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不与油腻之物食用

西瓜不宜与油腻之物一同食用。西瓜若与温热的食物或饮料同吃,则寒热两不调和,易使人呕吐。

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

西瓜切开后,应尽快将其吃完,否则其甜美多汁的瓜瓤,最易成为细菌理想的“培养基”。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西瓜含有约5%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过量,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尿糖增多等后果,严重的还会出现酮症酸中毒昏迷反应。

不能当宵夜吃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过多,会使到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而人体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数都储存在腹部,再加上夜间运动量减少,脂肪只储存不消耗,时间长了,小肚腩就长出来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吃西瓜禁忌 西瓜

夏季吃什么清热解暑?专家教你巧用西瓜皮

夏天盛产一种水果,因为其性寒可以解暑生津,有如同白虎汤的功效,古来就有天然白虎汤之称,这种水果就是西瓜。在炎炎夏日,如果能啃上几口这个水……详细>>

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大 这几类女性不宜吃西瓜

夏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西瓜清热解暑,虽然说吃西瓜对人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句俚语叫做:“日吃西瓜,半夜反症”。要知道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健康的……详细>>

来月经了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常见水果,作为“吃瓜群众”,现在不仅是在夏天,很多人闲着都喜欢啃上几片西瓜。但对于经期期间的女性们,就要注意了,女……详细>>

西瓜用勺子吃真的好吗?

又到西瓜上市的时候了,大热天用勺子挖着西瓜吃,是不是觉得超级爽?某个夏天的晚上,你下班回家后,或周末一个人在家时,放下所有的拘束,表现最……详细>>

吃西瓜有什么好处?教你如何选购西瓜

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