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期不能做家务吗?孕期做家务注意什么

2017-05-17 11:01:2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以后,凡是家庭条件好一些的,都是当皇帝伺候着,家务活肯定是不用干了,各种宠各种爱。其实怀孕的时候孕妈妈是完全可以做家务的,做些简单的家务,对身体和胎儿都有好处,平时多做做家务,可以让孕妈妈更快顺利分娩。那么孕期做家务注意什么呢?

孕期家务原则

不要拎太重的东西,不要长时间碰冷水,不要蹲着,不要长时间站立,以舒适为主。

洗晾衣服

准妈妈最好是用洗衣机来洗衣服,晾衣服的时候慢一点,可以休息一下,不要着急一次晾完。

做饭

准妈妈想要烹饪的话,也要特别留意,别站时间太长了。有凳子就最好坐下来。别让操作台压到肚子,要小心使用热水,别出意外。

打扫

不要登高打扫卫生,不要搬抬沉重的东西,不要长时间和冷水打交道,不要长时间蹲着擦地,否则容易导致骨盆充血,而导致流产。

对孕妇来说,清洁用品及器具的选择相当重要,最好能够使用不需要弯腰打扫的器具,而且打扫时要避免蹲下或跪在地上。

哪些孕妇不适合做家务?

1、体态臃肿、灵活度不够者。

2、医师告知有早产、需要卧床休息者。

3、正在有活动性出血或出现破水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干活 家务 怀孕

如何让老公主动做家务?

在男人心目中钱得他们挣,出门也得他们付钱,女人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做家务就好。这就有很多女性不乐意了,家务不是我的义务,我也可以挣钱。那么……详细>>

不做家务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一个男人爱你自然也会爱你和他的家庭,不会忍心让你承担家务的所有,他会想方设法和你分担一切。一个家务活从不沾手,全部推给你的男人,你在他心……详细>>

四个小妙招 做家务巧健身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很多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天忙于工作,无暇锻炼。不过,我们有时候却会看到这样一种怪现象:很多人请保姆和钟点工……详细>>

会做家务男人大多高智商?

现代社会,大多数是双职工家庭,忙碌一天后夫妻回家还要干家务。所以,家里的事情不应该让老婆一个人做,男人需要在工作后买菜、做饭等家务,与妻……详细>>

五种做家务方式或危害健康

在快节奏的当下,人们为了工作已经没了时间去锻炼,认为做些家务可以锻炼身体,其实有些做家务的方式不仅不能锻炼身体,反而会毁掉你的健康。今日……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