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钾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高钾血症钾代谢失常老年人高钾血症老年人低钾血症

心率过快是什么原因?谨防低钾血症

2017-05-17 11:00:13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心脏始终是不眠不休地工作着,除非生命结束,心脏才会停止跳动。不同年龄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龄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过正常范围,就称为心率过快。经统计,成人每分钟心率超过100次,称为心率过速。那么,心率过快是什么原因呢?

低钾血症

低钾可使心肌应激性减低和出现各种心律失常和传导阻滞。轻症者有窦性心动过速、房性或室性期前收缩、房室传导阻滞;重症者发生阵发性房性或室性心动过速,甚至心室纤颤。

心肌炎

心律失常,并可能有晕厥或发展至心源性昏厥,甚至可猝死。有症状者可主诉胸闷、心前区隐痛、心悸、乏力、气急、腹痛、恶心、呕吐、头痛、头晕、肌痛、关节痛、尿少、尿闭等。部分病人可有神经系统症状。

甲亢

甲亢患者的临床表现特别注意怕热、多汗、激动、纳亢伴消瘦、静息时心率过速、特殊眼征、甲状腺肿大等。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如β-受体高敏症、更年期综合症等也可出现窦性心率过速。

生理性

这种原因导致的心跳快是很常见的,许多因素都影响心率,如体位改变、体力活动、食物消化、情绪焦虑、妊娠、兴奋、恐惧、激动、饮酒、吸烟、饮茶等,都可使心率增快。此外,年龄也是一个因素,儿童心率往往较快。

药物性

有些药物也是会导致心率过快的,当服用药物的时候心率会变快,但是停止服用就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 低钾 低钾血症 心率过快

低钾血症会发生猝死吗?

低钾血症是一种综合性很强的病,一旦患上低钾血症身体的各个机能和器官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反应。严重时可表现为心律失常、心跳骤停、呼吸肌麻痹等,……详细>>

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专家:要注意这两点

女性怀孕后,本着“一个人吃两个人补”的原则,每天不停的吃,导致体重增长过快。虽然女性怀孕后体重大多会增加,但如果体重增长过快,对孕妇和胎……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