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闭经怎么办?6种按摩方式防治闭经

2017-05-17 11:10:29      家庭医生在线

凡女子年龄超过18岁,仍无月经来潮或已形成月经周期而又中断达3个月以上者,均可称为闭经。影响女性行经的3个主要器官是脑垂体、卵巢和子宫,因此,按摩法治疗闭经通常从改善这3个器官的功能入手。那么,闭经应该怎么按摩防治呢?

血海穴

取坐位,将双手拇指指腹分别放于两侧血海穴上(膝盖骨内侧上缘往上约3横指宽)处,用力按揉2分钟,力度以局部有酸胀感为适。

团摩脐周法

左手掌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肚脐下,适当用力按顺时针绕脐团摩腹部1~3分种,至腹部发热为佳。

肝俞穴

双手放于背后,以食指掌指关节按摩脾俞、肾俞、肝俞穴,每穴100~200次。

次髂穴

取坐位,双手掌放于腰骶部自上而下摩擦50~100次,然后重揉次髂穴,使热紧透。

腹部按摩法

仰卧位,双手掌放于小腹部,摩腹部100~200次,以热向下深透为度。

气海穴

取仰卧位或坐位,右掌根放于气海穴,左手掌叠放于右手背,顺时针方向按揉2~3分钟,揉至发热时疗效为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 穴位 按摩 闭经

闭经原因有哪些 闭经之后应该怎么办

闭经原因有哪些?女性的闭经发生对于女性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仅会影响到正常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分泌功能,肤色、甚至来会……详细>>

别太任性 错误生活方式会诱发闭经

平时生活规律不正常,例如长期心情不好、压力大。乃至饮食过饱、过饥或偏食、挑食以及过热过凉,长期熬夜饮食不调等作死行为,太任性地对待姨妈都……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闭经种类你又知道多少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很熟悉的,它会陪伴我们数十年,但却不会永远伴随,大家都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遭遇闭经,那么闭经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人闭经怎么回事?闭经分为这5种类型,你得了解清楚!

月经是每个女性会正常来临的,它的出现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而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以及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很多女性出现闭经。女性在发生闭经的时……详细>>

导致闭经的两个原因及闭经的症状

因为种种原因,现代女性的月经时间常常不规律,有些还会出现短暂的闭经现象。因此,了解闭经的原因,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非常重要。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