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性内裤要如何清洗才干净?

2017-05-16 09:34:56      家庭医生在线

内裤作为我们的贴身衣物,对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感染。而内裤的清洗也是大有讲究的,那么女性内裤要如何清洗才干净呢?

天天换,天天洗

内裤要天天换,天天洗,及时洗。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且增加清洗的难度。

采用手洗

内裤必须是手洗,,为增加摩擦密度,建议用拇指与食指捏紧,细密的搓弄,这样才洗得干净、彻底。

单独清洗

洗衣时,最好将床上用品等与其他衣服分开洗,内衣裤、袜子等最好单独手洗。如果家中有传染病患者,也一定要将其衣物单独洗。

用肥皂清洗

女人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我们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最好还要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

忌直接暴晒

洗净的内裤,切忌直接暴晒。应先在阴凉处吹干,再置于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轻易发硬、变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 干净 清洗 内裤

女性经期该如何清洗内裤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仅要注意饮食习惯,在穿衣上也有讲究:就是穿着宽松的衣裤,这样才能保持经血通畅,不至于出现痛经。还有一些女性一个不小心内裤……详细>>

女性应如何清洗内裤

女人内裤是和女人私处距离最近的一件衣物了,女人内裤怎么洗更干净呢,如果是想要预防妇科病的话,贴身衣物的清洗干净是很重要的,如果内裤洗不干……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如何内裤清洗?洗完要暴晒

从一定角度来说,内裤能反映女性生殖系统健康。通常建议选择浅色的纯棉内裤。原因有两个,一来,与深色系内裤对比,浅色系内裤染料等化学成分较少……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四个疑问

内裤是常用的女性用品,它紧贴女性私处,如果内裤不够清洁就会增加患妇科病的几率,因此要格外注意内裤的清洁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对内裤怎么……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