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网恋可信吗? 如何正确看待网恋?

2017-05-18 12:08:10      家庭医生在线

网恋,也许不能说是一种时尚,但网恋的确在学生中颇为常见。可以方便地上网,主客观的条件都把网络变成网恋的“温床”。那么,网恋可信吗? 如何正确看待网恋?

寻找慰藉

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有太多遗憾和缺陷,恋爱与现实紧密相连;而网恋则是一种纯粹的精神上的交流和慰藉。网恋有的只是情感上精神上的沟通,真正现实中的许多问题在网络上根本无法体现出来。

逃避现实

现实生活中的恋爱过于功利和沉重,要考虑很多诸如经济、外表、学历等现实因素,还要与婚姻挂钩,网恋则很单纯,很柏拉图,很轻松。人们都渴望理想,企盼完美的生活,从内心里不愿接受那些阴暗乃至龌龊的现实,社会越黑暗,大家的承受能力就越低。

网恋不可信

网恋也许会很正常,这都是由于可能你平时你异性朋友不多,容易相信人,而且可能你又没有自约能力,但网上很多东西都是虚构的,不可信的。

网恋必须走向现实

网恋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两个人都有好感还是应该尽快见面,毕竟网络跟现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网恋隐藏身份

网恋中,可以体贴温柔,可以娇嗔霸道,可以是白领,也可以是服务生,还可以和同性谈爱,网络隐藏身份。

网恋是一把双刃剑

网恋是一把双刃剑,有人从中得到快乐,也有人被欺骗、被作弄。网恋虚幻,也因虚幻不安全;网恋自由,也因自由而偏激。网恋占用了我们大量的时间,花费了我们大笔的金钱,在与网络中的友人愈走愈近的同时,我们也与生活中的老师、同学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谈恋爱 上网 网络 网恋

网恋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化情感,网恋也应运而生。所谓网恋,就是一根电话线,两颗寂寞心,三更半夜里,四目不相见,十指来传情。那么,网恋的人会……详细>>

网恋走火 网上更易“一见钟情” ?

近几年来,“网恋”这二次不绝于耳,很多年轻人都向往于网络上谈恋爱,有的人对此如痴如醉。网恋为什么会这么“走火”呢?其实在网络恋爱的人都是……详细>>

网恋靠谱吗 网友第一次相亲该怎么表现

网恋靠谱吗?如今网上相亲成为越来越流行的恋爱交友方式,但由于网络存在的虚拟性,网恋和网上相亲的安全性,是每个正常交友男女都要考虑的问题。……详细>>

网恋选男友 值得交往的三种男人

当今社会,网恋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反而很普遍。女性朋友注意了,网上恋爱,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男人呢?详细>>

OL拖拉成性如何改 “网络拖延症”肆虐职场

“打开电脑,聊天、浏览网页、玩玩游戏或看下视频,工作还没开始做,半天就过去了。”这是平面设计师小周的拖延表现有同样经历的职场人不在少数。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