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分手后有哪些心理障碍?如何排除分手后心理障碍?

2017-05-23 11:49:35      家庭医生在线

分手总会造成人们对恋爱的恐惧,然而再次恋爱,就要求一个人从一段失败的恋爱里走出来。重新恋爱的夫妻一般都存在一些难以抑制的心理,这不利于恋爱的和谐发展。那么,分手后有哪些心理障碍?如何排除这些心理障碍呢?

不敢再爱

分手后很害怕再次受伤害,由于这种过度害怕,受伤之后的他们会变得非常非常地谨慎,会不断地揣摩对方的一举一动,其实是蛮现实。

应对办法: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别考虑太多,别背负太多的压力。或许你可以放低你的要求底线:一辈子再不恋爱又如何?这样顺其自然可能反而轻松许多,说不定一段美好的感情就会不期而遇。

陷入痛恨

爱情深入到骨血,跟他分手就好像是割舍身体中的一部分,如何不心痛呢!痛恨其实只是不知道如何来宣泄感情罢了。不管是爱还是恨,都是因为发自内心抹不掉他在你心底的重要。

应对办法:在剧痛期适度的表达情绪,能加速心理创伤的愈合。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适当的时候让自己冒点险流露出真请,让别人看到你的坚强和软弱的不同面貌。

陷入悲伤

深深的相爱过,最后可惜没能走到最后,这个时候失恋了心里难免会伤心,这是分手后的正常心情。

应对办法:相信未来你会遇到更好的,从现在开始不是逃避,而是努力面对,努力工作,该来的总会来的,既然分手了就别去想了。分手了与其陷入悲伤想念,不如尽快开始新生活,治疗分手后内心的伤害。

不甘心

当他不爱你的时候,请不要不开心,或者是遇到麻烦而彷徨的时候去打搅他。他那儿绝对不是你此刻应该的去处。也许他会在接到你的电话的时候,淡淡地安慰你几句,并且说衷心祝福你快乐,却也仅此而已。

应对办法:爱是美好的,恨却是残忍的。何必让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化作伤害呢?也一定不要觉得不公平。关于分开和遗忘,你们之间已经不公平了,他放弃和失去的的是一个如此爱他的女孩,而你只是失去了一个不能再爱你的人,却得到了一个重新生活的机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新恋爱 分手 心理障碍

分手后还是朋友 五招无痛分手

在我们寻找真爱的路上,会有不同的人出现,他们只是我们感情路上的一个经历,而不是永远。分手令人心伤让人难受,如何分手不伤害对方呢?一段感情……详细>>

分手后还爱着对方的表现有哪些?

分手并不意味着一段感情的结束,或许你们的感情还会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着,只是你们自己不想和不愿承认罢了,或许感情就存活在自己的心里。分手后……详细>>

哪些情侣分手后还能做朋友

大多数的人都经历过分手,甚至很多人分手后出于不甘心,放不下,还想和对方继续做朋友。我们都知道,两个人如果曾经相恋过,分手后是很难做朋友的……详细>>

男人分手后的几句心里话

女人在分手之后也许会歇斯底里,那么男人分手之后是什么心理呢?事实上,分手以后男人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强,只是有些话,没有说出来,没有表达……详细>>

分手后如何面对你“前任”

我们每一个人几乎都有自己的“前任”,而处理与前任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爱情本来就是一场短暂而辉煌的盛宴,分手了,那就收起忧伤,保留痛苦,收……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覃承诃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