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月经量偏少会影响生育能力?

2017-05-13 07:31:4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的月经量少是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等,或精神因素如紧张、忧郁、恐惧等以及劳累、环境改变等因素引起。那么,月经量偏少会影响生育能力吗?

什么才叫月经过少?

一般每次月经量30毫升是太少,180毫升又过多。正常的应该是每次60毫升。这就需要我们平时留意卫生巾的使用量,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假如每次用三包卫生巾还不够,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的,就属于经量过多;相反,每次月经一包都用不完,则属经量过少,应及早去看医生。

月经过少是否影响生育需视情况而定,月经过少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月经量少,但周期规律

月经量偏少只要周期规律一般不会影响生育的。但如月经周期长短异常、月经量异常。还有月经前后,伴随的一些异常症状,就要引起注意。

月经量少,但卵巢功能正常

这种情况一般也不影响怀孕。一个女性月经的多少,其正常范围较大,约在80~100毫升之间。有的女性月经量偏少,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偏少,而其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均在正常范围内,因此,这些女性仍具有生育能力。

贫血引起的量少

女性的的月经量少是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等,或精神因素如紧张、忧郁、恐惧等以及劳累、环境改变等因素引起,像这样的患者也是可以生育的。

雌激素水平低引起的量少

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宫发育不良引起的。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如果未受孕,增生的内膜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这种情况日后是会影响受孕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孕 生育能力 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两大因素影响月经量

别以为月经按时来你就可以松一口气,经血量少,月经只来两三天就结束可不是什么好事,严重的话可是会影响你的受孕成功率。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详细>>

女人月经量偏少吃什么可以调理?

月经量偏少是由于很多因素引起的,然而现在的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去药店抓药吃或者是去小诊所治疗,其实这些只是短暂的治疗,并不能长久的进行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 七款食疗来调理

月经量多或者量少都是不正常的,今天小编分享几道专家介绍的调理月经量少的食疗食谱,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症状来选择吃什么调理。详细>>

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量少为女性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之一,其表现为月经周期正常,但月经量明显减少或经期只有一天,严重者甚至点滴即净。长期的月经量少会影响健康……详细>>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