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正确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六大方法帮你排毒素

2017-05-13 07:09:2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情绪不好、熬夜都会造成体内产生一些毒素。这些毒素一旦没被排出,就会导致我们年老色衰。所以,我们一定要排出身体内的毒素。那么,正确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呢?

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好好哭一场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早上空腹喝水法

首先先了解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导致大肠蠕动变慢,北医营养师郑佾琪表示,一起床补充水分确实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粪便的含水量,柔软的粪便也更好排出,建议早上空腹时喝两杯的温开水,一杯约240cc。

喝优酪乳

冰凉的饮料对肠胃比较敏感的人就较刺激,所以有些人喝下后就会拉肚子,优酪乳中的益生菌才是帮助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肠道中会让其中的纤维素发酵,生成的有机酸就会促进肠道蠕动,但是饮用市面优酪乳的缺点是,含糖量太高喝太多容易发胖。每天一杯就能让身体吸收到足够的益生菌,如果可以自己diy制作优酪乳更好,能够控制含糖量,或者选择以大豆发酵的优酪乳,糖分也比较少。

按摩

我们在吃过饭以后,或者是可以休息的时间里,一定要多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使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促进血液流通,也会让淋巴液循环加快,而且还能够让那些长期堆积在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吃海带

海带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的作用,更具有舒肝理气的功效,想要身体排毒功能好,那么肝脏就一定要健康,保护好肝脏,才能让毒素快速排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排毒 正确方法 排毒

排毒攻略:7大方法排出体内毒素变女神

拥有好容颜,除了补血之外,排毒工作也不可忽视。因为毒素在体内积累过多不仅会影响皮肤,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以下的排毒……详细>>

如何有效排毒?九大方法帮你排毒清体

美眉们,想要减肥,就需要排毒清体,体内的毒素是影响新陈代谢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到时肥胖的主要因素,想要减肥就得先把自己体内的毒素给排出去……详细>>

如何帮助身体排出毒素?4个排毒方法简而易行

夏季温度高,出汁多,新陈代谢也快,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做一些排毒养颜的事情。人每天食五谷,加之还要生活奔波,身体内必然会带有许多毒素。如果我……详细>>

夏天记得要排毒 盘点6种排毒方法

夏季来临,正是排毒好时机!人的身体内长期会存留下来一些毒素,如果没有把这些毒素及时清理排出体外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从而影响健康,……详细>>

女人流眼泪可以排毒? 自然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和饮食结构的变化,很多人的生物钟都出现了混乱,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导致身体里面大量的垃圾存在,影响了正常代……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