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电冰箱食物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四季豆中毒白果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马钱子中毒

日常中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2017-05-11 09:42:50      家庭医生在线

冰箱已经进入我们们千家万户,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冰箱的作用就更大了。天气越来越炎热,许多的人都会选择将食物放在冰箱之中,防止它变质。但是这么做真的健康吗?你知道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吗?

黄瓜

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度到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之中,不过三天,表皮便会呈水浸状,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

火腿

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水分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巧克力

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青椒

青椒的最适贮存温度为7到8度,也不宜在冰箱中久存。时间稍长,放在冰箱里的青椒就会被冻伤,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等状况。

药材

药材的保质期一般都是比较长的,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用为了防止变质而将其放入冰箱之中,而且放冰箱中其实更容易受潮的,会破坏药性。

面包

倘若将面包放在冰箱里,由于温度较低,变陈变硬的速度会被加快。这样,就会严重影响这些食物的口感、风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藏 冰箱 不能冷藏 不能放冰箱

电冰箱冷藏的肉类冷冻多久就不能吃了?

如今已步入夏天,温度越来越高,在我们离不开空调的时候,各种各样新鲜的食物也离不开冰箱。对于电冰箱冷藏的肉类能保鲜到什么时候这个问题,我们……详细>>

5类食品放进冰箱会变糟糕

冰箱是常见的家用电器,人们都习惯把食物放进冰箱保鲜,增加储存时间。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一种食物都适合放进冰箱的,比如说下面这5种食物,放入……详细>>

哪些食物扔了也不能放冰箱?安全用冰箱要这么做

冰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电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习惯把一些没来得及吃或者吃不完的食物放在冰箱,以防止它们变质。然而,冰箱并非万能的保……详细>>

9种食物放冰箱影响口感

夏天来临,冷藏食物可以放的时间长点,但是冷藏某些食物会导致口感改变、营养降低、甚至加速腐败变质。这些食物室温储存的效果比冷藏更好。主要包……详细>>

健康小贴士:蜂蜜可以放冰箱吗?

很多人把蜂蜜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发现蜂蜜变白了,以为变质了,就扔掉了,这种现象是变质了吗?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