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为子宫保暖怎么吃?推荐四道暖身菜

2017-05-10 12:04: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身上最怕冷的器官就是子宫,如何为子宫保暖成为广大女性朋友关心的问题。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就会引发月经不调,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女人怎么吃能保暖呢?

羊肉炖白萝卜

做法:羊肉切块,白萝卜去皮切块,姜切片。羊肉块、葱、姜,大火烧开烹入白酒,改中火盖盖煨1小时。放入焯过水的白萝卜,改大火煮30分钟,加盐、胡椒粉调味。

功效:羊肉味甘、性热,入脾、胃、肾、心经;温补脾胃,用于治疗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身体瘦弱、畏寒等症。

南荠山药

做法:将山药去皮切成小段,裹上生粉,小火炸制,出锅后浇上糖桂花即成。炸制时一定用小火,油温基本维持在100℃即可。

功效:进补前吃山药,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补中益气,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

桂花蜜鸡柳

做法:将鸡胸肉脯洗净后,切成鸡柳状,然后用料酒、盐、鸡蛋清拌匀腌制10分钟。将腌制过的鸡柳均匀的拍上面包糠后,放入油锅里炸制成金黄色后捞出。另起油锅,倒少量色拉油,将蜂蜜和桂花倒入翻炒匀后,浇在刚炸好的鸡柳上即可。

功效:温补滋养身体,补的鸡肉、滋润的蜂蜜和这养胃的桂花,制成一道温补滋养菜。

生焗乌江鱼

做法:将乌江鱼切片,加入酱油、蚝油等腌制。将葱和大蒜爆香后,铺于锅底。转小火,均匀摆入腌好的乌江鱼,盖盖,等10分钟后,加入少许辣椒调味,用余温再焖2分钟。中间不用添加水和其他调味料。

功效:鱼是进补佳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优质蛋白质含量丰富,人体吸收率高。鱼中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钙、铁、磷等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补 暖身菜 暖身吃什么 保暖吃什么

秋冬宫寒怎么办 食补运动为子宫保暖

宫寒,中医上是指女性子宫(包括输卵管、卵巢等)的寒冷症。宫寒的身体表现可能首先是痛经、月经不调,接下来性欲也会降低,最糟糕的是子宫温度偏……详细>>

保暖措施做对了吗?勿陷入保暖误区

贯穿冬季的一个行为是什么?保暖!你的保暖措施做得怎么样?有效吗?有些女性即使毅然决然抛弃风度要温度,将自己包裹得像个胖粽子,也不能改变手……详细>>

女性如何保暖?做好经期保暖措施很重要!

当寒气入侵女性体内很多的器官就会受到伤害,从而影响了全身器官的运转,尤其是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详细>>

冬季保暖提防4大误区

超强寒流即将来袭,不少怕冷的人士都严阵以待。在这样的天气下,防寒保暖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特别是容易受凉和怕冷的女性。然而,防寒暴乱却并非……详细>>

寒气逼人 学会防寒保暖

季天气寒冷,常常手脚冰凉,若气温骤降,更比平时感觉不适,头痛感冒也就接踵而来,所以,学会防寒保暖很重要哦。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