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取节育环时需要注意什么?

2017-05-06 07:47:43      家庭医生在线

放入的女性体内的节育环已到了规定年限,应及时到医院将环取出,以免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节育环能够有效避孕,但对女性的身体也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目前最常见的取出避免环的方式就是通过人工取环手术的方法来实现。那么,女性取节育环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术前准备

取出避孕环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期间禁止房事,已经进入绝经期的女性取出避孕环的最佳时间是在绝经后半年至一年之间 。一般金属环可存放20年,硅橡胶的V型环可存放7--10年,铜套的T型环可存放10--15年,必要的话,在取环的同时还可放入一个新的环。

术后禁欲

女性取节育环之后的一个星期内不能够进行夫妻生活,尽量少碰冷水。2周内禁止盆浴、游泳及洗桑那浴。

3个月后再怀孕

取环后至少要3个月以后才可以考虑怀孕,最好是五个月,因为取环后子宫内膜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你的环子是长在肉里,取出后的地方肉肯定有损坏,为了让宝宝有个健康的屋子,建议你至少3个月以后怀孕,对自己和宝宝都好。

不适现象

取节育环后阴道会有少量的流血或者血性白带,一到两天就会消失,主要是因为取避孕环会对子宫内膜以及子宫颈刺激而导致的,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术后阴道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半月后出血持续不净,或腹痛严重等,请立即复诊。

注意清洁

取避孕环手术前一天要洗澡,在手术当天还要对外阴部进行清洗,而且携带卫生巾等用品,在取节育环前注意事项里面还是不可以忽视的。放、取环术后阴道会有少量出血,要注意外阴部清洁卫生。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不可用手掏洗阴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取环 节育手术 避孕环 节育环

女性放置节育环可以永远不取出吗?长期不取有这些伤害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选择放置避孕环来达到避孕效果,相对其他避孕方式来讲比较方便,而有很多女性认为节育环放置后可以永久不取出来……详细>>

女性体内的节育环不用取出来吗?千万别这样做,会有大个隐患

很多结婚的女性在选择避孕方法的时候,都会选择在体内放置节育环的这种方式。毕竟这是一种长期避孕方法,避孕效果也非常的好。很多女性觉得节育环……详细>>

女性上了避孕环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细节需注意!

现如今避孕方法有很多,比如使用安全套、吃避孕药、上避孕环等等。避孕环是许多女性都会选择的一种避孕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并不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详细>>

带节育环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的现实世界里面,各种奇葩的节育方式都有,对于避孕的方式,我们首先应该关注的是避孕成功率,其次还要留意这种避孕方式是否会对身体产生不良……详细>>

上环对女性身体有哪些危害

结婚并且有了孩子之后,有些夫妻如果不再想要孩子了,为了防止意外怀孕,就会有些女士会选择去医院上一个避孕环,从而可以避免之后不小心怀上孩子……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