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女人容易怕冷?女人日常保暖要注意什么?

2017-05-05 10:18: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通常手脚冰凉,非常怕冷,冬季时尤其明显。女人为什么怕冷,原因何在呢?因为女性新陈代谢不及男性旺盛,体内产生热量少,因此人就怕冷了。另外有人认为女性的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没有男性通畅,所以容易产生手脚冰冷及畏寒。那么,女人日常保暖要注意什么呢?

早起运动

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最佳选择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

饮食调节

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枣、花生等。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

使用暖包

使用前搓一搓,便开始慢慢散发热量,贴在近身处,可以保暖12小时。常被演员和登山者使用。

红糖姜丝水

红糖姜丝热水熬制而成。姜具有暖胃疏通经脉的效果,而且红糖非常的补血,二者相加是很完美的组合。

多补充维他命E

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足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 怕冷 日常保暖

女人为啥比男人怕冷?10招暖起来

很多女人都会感觉到手脚冰冷,而男人的手脚通常都比女人要温暖,为什么女人要比男人怕冷呢?详细>>

女人冬天怕冷怎么进补

许多朋友每逢冬季总有怕冷、腰膝酸软、喜温暖、喜热饮、小便清冷、大便溏薄、神疲乏力、少气懒言等一系列症状,这些都是人体“命门火衰”所致。命……详细>>

女人秋天注意3处保暖

秋天女人注意这3处保暖。入秋后女人应该注意以下三处的保暖,要不然妇科病会找上你。详细>>

女人初冬保暖要注意哪些问题?

初冬来了,又开始了大范围降温,每个人都把自己裹得严严的、屋子也关的紧紧的,并宁愿呆在暖和的屋子里不出去。正所谓百病从寒起,大冬天如果不注……详细>>

女人护腰先保暖

经常听到女生抱怨腰痛,现在是冬季,女人腰痛可能是没做好保暖工作,冬季了女性应该“收腰”了。腰痛这种常见病,男女均有发生,女人发病更多些,……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