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2017-05-08 10:00:28      家庭医生在线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还有可能伤身。那么,饭后喝茶真的助消化吗?喝茶注意什么?

饭后不能立即喝茶

饭后立即饮茶不科学。正确的饮茶方法是饭后一个半小时之后饮茶。饭前最好不要饮茶。唾液会被冲淡,影响之后的进餐,还能会使消化器官吸收功能下降,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淡茶温饮

老年人消化功能有所减弱,饮茶时切记“淡茶温饮”四个字。他解释说,古人称“淡茶温饮保年岁”,就是强调要饮淡茶、温茶才更有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新茶不一定好

不少人认为新茶色鲜、味香,对身体没有坏处,其实上这是错误的,放不到一个月的新茶含有多酞类、醇类,多喝对会刺激肠胃,引起腹痛等症状,有的甚至加重慢性胃炎患者的病情。

不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经期不喝茶

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征。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增加3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助消化 喝茶注意事项 喝茶

酒后喝茶伤肾 女人四阶段不宜喝茶

国人自古就有喝茶的习惯,茶里面也确实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叶酸、维生素、蛋白质及矿物质等,适当地喝茶,对人体有一定益处,但是婴幼儿……详细>>

女性长期喝茶危害身体?这4个时期应少喝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一天喝几泡茶是非常常见的。空闲之余泡一杯茶提神、养生,确实是不错的,可是经常大量喝茶那可以要注意了,这对肾是有影响……详细>>

女性夏季喝哪些茶能美容?喝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夏季可以适当的喝茶来美容护肤,尤其是适当的喝菊花、枸杞、百合茶,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新意,同时也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详细>>

5个喝茶习惯容易让你伤身

喝茶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同时喝茶也是不少人的爱好,甚至还喝出了不少学问来。诚然,喝茶如果喝得好的确会有养生的功效,但若喝茶方式不对……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