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晕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酒后睡觉洗澡?酒后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2017-05-04 11:58:46      家庭医生在线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学名叫乙醇。乙醇进入人体,能产生多方面的破坏作用。全世界每年有180万人因喝酒而死亡,除了酒驾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酒后大意有关。那么,酒后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不要立刻睡觉

酒后立刻睡觉,新陈代谢缓慢对肝脏消化不利,易患酒精肝。建议用冷水洗脸后坐着休息一会。若过度饮酒后睡着了,最好每两小时叫醒她一次,并多次饮白开水直到酒醒。

不要洗澡

酒后会出现血压上升,而热水会让血流更加急促,导致热气聚集体内不散,加重酒醉并引起呕吐或晕厥。

不要喝咖啡

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酒后大量喝咖啡会导致身体缺水加剧,感觉更糟糕。

不要吃退烧药

醉酒后服用退烧药会产生有毒物质,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

不要喝浓茶

茶碱可迅速发挥利尿作用,尚未分解的乙醛从而过早地进入肾脏,打乱了解酒进程。而乙醛是一种有害物质,对肾脏刺激很大,肾脏没有解毒功能,容易患上肾病。

不要运动

酒后运动会增加心跳,加大心脏负担,酒后运动会加大出汗量,增加盐分的流失,会脱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运动 酒后喝茶 酒后洗澡 酒后睡觉

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这7件事要注意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当中喝酒已成为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人们特别喜欢喝点小酒来庆祝喜乐哀伤,那么喝酒后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呢?详细>>

元宵聚餐酒后千万别喝茶

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不少商家鼓吹的“中国情人节”,自然不少人都会选择在晚上约上亲朋好友或是亲密外人外出聚餐,这个时候饮酒往往在所难免。万……详细>>

酒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需要注意什么?

世人都说酒后乱性最激情,其实酒精对于性生活有一定的调剂作用,可以增加夫妻之间的情趣。但是酒后频繁的进行性生活,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详细>>

如何从酒后判断男人的性格?

观察一个人酒醉时的表情、动作可大略了解这个人的某些个性、脾气。喝醉时表露出来的伪装的性格,大多和原来的个性相反。饮酒之后,许多人的自制力……详细>>

喝酒后有7件事绝对不能做

在当今的酒文化社会里,喝酒已经成为朋友聚会与工作应酬必不可少的事情。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80万人因喝酒而死亡,除酒驾外,最主要原因就是……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