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洗衣机洗内裤容易导致妇科病?

2017-05-05 09:26:04      家庭医生在线

洗内裤,我们经常要做的事情,谁还不会呢。可是正是看似简单的小事情也许你的清洗方法就是错的。不要以为丢到洗衣机里就万事大吉,很可能这就是你患上妇科病的根源。洗衣机清洗内裤真的感染妇科炎症吗?内裤该如何清洗?

洗衣机清内衣裤易染炎症

女性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洗衣机也会成为疾病的源头。特别是目前大家都很喜欢用的全自动洗衣机,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更容易引起霉菌的滋生。而有些菌种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消灭的了,尤其是贴身的内衣裤,对女性来说非常危险。

所以建议女性洗内衣裤最好用手工搓洗,选用肥皂,不要用加酶洗衣粉。尤其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更应注意。同时,应该将洗衣机摆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注意内衣裤与外套分开洗涤,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污染。

每天换洗

内裤要天天换,天天洗,及时洗。由于女人内裤上每天都有上万细菌和粪便,因此,告诫各位女性朋友,内裤的清洗必须勤快,每天进行洗涤。同时,不要让内裤过夜,不然,会大量细菌的滋生,且增加清洗的难度。

通风防霉菌

洗净的内裤,切忌直接暴晒。应先在阴凉处吹干,再置于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容易发硬、变形。

用流动水冲洗

内裤要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并且是手洗,且要有专门的清洁皂。用手洗是最佳方法,手洗能增加摩擦密度,有助于局部清洗,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选择适当的清洁剂

众所周知,女人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所以,清洁用品通常都是碱性的。因此,要选择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时,最好尽量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清洗 洗内裤 洗衣机

女人清洗内裤的四大注意要点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女人的内裤与妇科有直接关系,清洗内裤牢记这5点,更健康!

女人的私处可以说是每一个女人重点保护的对象。毕竟私处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子宫和卵巢健康。而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想要……详细>>

手洗机洗 内裤这样洗最健康

贴身衣物每天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应该如何正确清洗内裤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女性内裤机洗 致妇科病难愈

内裤是保护身体重要部位的第一障屏碍,所以平时的清洗要特别注意,内裤机洗跟内裤阴干,都是妇科病的源头,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