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经期乳房胀痛难忍? 如何缓解乳房不适

2017-05-04 10:14: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房属生殖系统的一部分,受雌孕激素的影响很大。如果在某个阶段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或卵巢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对月经周期及乳房组织有影响,从而产生一系列病变,最常见的,也是最轻的症状就是月经前乳胀。

经期乳房胀痛是什么回事

成年女性在生理周期前后易出现非病理性的乳房不适,这是经前综合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虽然经前乳房不适不是病变引起的症状,但却会让很多女性难以忍受,甚至影响工作和生活状态。那么,如何缓解经期乳房胀痛呢?

乳房热敷

热敷乳房是一个简单直接的办法,很多时候经期前几天乳房胀痛比较强烈,随着月经的结束胀痛也会随之消失,而热敷乳房能起到活血通络的作用,能缓解乳房胀痛。也可以用盐水蘸在毛巾上热敷。

按摩缓解

有些妇女以轻轻按摩乳房的方式,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可以先将肥皂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

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氢化脂肪。

缩短戴胸罩时间

建议女性朋友能给乳房“松绑”,选择合适的胸罩或内衣,尽可能缩短戴胸罩的时间。育龄女性最好都能学会乳房自查,特别是做过胸部整形手术的女性,如果条件许可,可以定期去正规医院的乳腺外科检查。

注意保暖

不要用冷水洗头,经期来临之际身体会相对怕冷,也容易着凉,导致气血不顺畅,也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乳房不适 乳房胀痛 经期

经期保健 八招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每个月“好朋友”拜访期间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这是由于体内分泌的雌性激素影响造成的。但是在月经期,这样的疼痛难免让人觉得不……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乳房胀痛如何调理

乳房胀痛如何调理?几乎很多女性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房胀痛,那么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对于女性乳房胀痛这种现象,很多女性的第……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经期乳房胀痛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在月经来的前几天,都会发现自己有乳房胀痛的问题,由于这种胀痛现象普遍存在于大部分女性,于是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