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有妇科病能用卫生棉条吗?

2017-05-02 11:22:3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用卫生巾吸收经血,但在外国,还有更多的女性习惯使用卫生棉条,感觉更加方便和清爽,对水上运动员而言,经期比赛也需要用到卫生棉条。对于卫生棉条,有很多女性依然一知半解,那么,有妇科病能用卫生棉条吗?

得了妇科病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吗

卫生棉条虽然方便,但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如果本身有阴道炎等妇科炎症者最好不要使用卫生棉条,子宫内膜异位往往会出现经血倒流,用卫生棉条可能会影响经血流通,也不适宜使用。

此外,皮肤敏感者最好使用棉面卫生棉。棉面的卫生棉不容易导致过敏,皮肤敏感的女性慎用纤维网面的卫生棉。 卫生棉也有保质期,不要一次买太多。月经量多时要选择表层有干爽网面漏斗型的卫生棉,表层干爽可使局部皮肤不受潮湿之苦;漏斗型设计优于桶状设计,渗入的液体不易回流。中层以透气、内含高效胶化层的为好。

用卫生棉条要注意避免这些误区

1、在月经还未来潮时,便开始使用棉条

危险原因:倘若阴道干涸,放入棉条时容易造成轻微擦伤,令细菌有可乘之机。

安全措施:以卫生护垫作预防,待真正来潮时才转用棉条。

2、棉条放入后超过8小时仍不更换

危险原因:时间过长细菌就开始滋生并释放毒素。

安全措施:每4-6小时更换一次,如果晚上的量比较大,要在翌日清晨及时更换。

3、出现大量分泌物时

危险原因:倘若阻塞不正常的分泌物(尤其是附有恶臭的分泌物),会让情况更恶化。

安全措施:把情况及时告诉妇科医生,若证实受感染,要停止使用卫生棉条。

4、在使用棉条期间过性生活

危险原因:棉条会因而深入体内,令细菌滋生,造成严重感染。

安全措施:应立即把它取出,倘若遗忘并无法拉出,便要找妇科医生帮忙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经期保健 卫生棉条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女生用卫生棉条有副作用吗?卫生棉条未婚也能用

据统计,女性一生中来月经的时间累计达到6-7年,虽说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经期带来的不便却让很多女性谈“大姨妈”色变。其中,经血的粘腻……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卫生棉条使用4禁忌 你知道吗?

卫生棉条对于广大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卫生栓即卫生条又称卫生棉条,其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在女性月经来潮时,可置入阴道中吸收经血。但使用卫生棉……详细>>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卫生棉条与卫生巾的用处是一样的,都是用来吸收女性经血的。有人可能不知道卫生棉条是什么,卫生棉条又被称为卫生栓,它是一种由棉、人工纤维或二……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