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如何从月经看是否贫血

2017-04-30 11:08:0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由于生理结构特殊,而且需要经历每个月的月经以及孕产等阶段,因此会比男性更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贫血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美丽,还会干扰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贫血?女性不妨注意观察自己的月经。

如何从月经看是否贫血

月经时间过短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的生理期时间为3-7天,具体时间长短不一,但是如果生理期时间较短,仅仅为3天以下的话,你就要注意是否内分泌出现问题;较短的生理期大多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少导致的,而雌激素分泌过少,很容易导致体内循环速度放缓,长此以往,易出现衰老症状。

月经量太多

每个女人的月经量的多少都是根据女人自己的体质决定的,但是一般都是在而是到一百毫升之间的,并且每个女人每天换卫生经的片数应该是3~5片才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

1、阿胶蜜枣炖鸡

用料:阿胶15克、蜜枣1个、鸡肉50克。隔水炖一小时。此汤有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头晕、失眠、胃痛者食用,男女均宜。

2、党参杞子红枣炖鸡

用料:党参30克、杞子15克、红枣15克、鸡肉150克。隔水炖。此汤既能补气血又比较平和,一周吃两次即可。适宜虚不受补的人。

3、补血安神牛肉汤

材料:红枣12粒,牛肉300g,龙眼肉100g,水 6碗,盐1/2茶匙,姜2片。

做法: 1、姜去皮切片,牛肉洗净切片。2、龙眼肉、红枣去核洗净。3、全部材料放入煲内煮滚,改用文火煮2.5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功用:健脾补血

4、补血养颜莲藕汤

材料:猪脊骨500g,生地黄60g,莲藕500g,红枣10枚(去核)

做法: 1、生地黄、莲藕、红枣洗净。2、猪脊骨洗净,斩段。3、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滚后,小火煲3小时即可。

功用:补血养颜。

5、当归羊肉

汤山羊肉400克切块,黄芪、党参、当归各25克(纱布袋装),同放沙锅内,加水1000毫升,文火煨煮,至羊肉烂时放入生姜25克和食盐适量,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方最适宜于脾肾阳虚贫血患者食用。

6、杞子红枣煲鸡蛋

枸杞子2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同煮,蛋熟后去壳再同煮1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疗贫血症,还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健忘失眠、视力减退的调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贫血 月经量多 贫血

如何判断月经正常与否要四看

每月的月经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相信很多人都已经了解和熟知,但是没有人会细心观察每月的经血量、色、质上面的变化,其实通过月经和白带状况……详细>>

脸色苍白不一定患有贫血 教你如何及早发现贫血

严重和长期的贫血可导致心脏缺氧而扩大,可见贫血的严重程度。如何早期发现贫血呢? 下面跟着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看下去吧!详细>>

怎么判定女人是否贫血? 可以观察这些部位

女性相对男性来说,更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气血不足是女性普遍存在的一种症状,只是各人的症状程度轻重不同而已。长期贫血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一系列……详细>>

女性贫血 月经过多是主因

贫血患者常伴有肤色苍白头晕等症状,女性是比较容易贫血的一大群体。为什么女性比较容易贫血呢?主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小编告诉你两大原因……详细>>

教你如何从面部看身体器官健康与否

在中国有些人讲究看面相,从面相能看出一个人的富贵、姻缘,在电视剧里面我们也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对于这些可能是不靠谱的,但是面部却隐藏着健……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