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会导致哪些危害

2017-09-30 22:15: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要说月经来得规律正常,不会带来一点麻烦的……估计少之又少。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觉得顶多每个月烦恼几天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其实,月经不调置之不理不仅会影响生活,还可能造成下面这些危害:

引发妇科炎症

现代医学已证实,月经不调可能会并发并发月经性关节炎、月以性皮疹、宫内膜移位、宫颈炎、月经性牙痛、月经性哮喘,子宫内膜异位、宫颈炎等。

月经不调对女性造成的影响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引发闭经

闭经通常分为两大类型: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是指妇女年满18岁或第二性征发育成熟2年以上仍无月经来潮者。继发性闭经是指妇女曾已有规律月经来潮,但以后因某种病理性原因而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者。月经不调都可能引起这两种病症的发生。

影响美容

月经不调有时是因为身体激素的分泌出现问题而引起的。长期的月经不调,会导致女性脸上苍白、黑色素容易沉淀、面部容易长暗疮等症状,长期下去,不但会对女性的美容构成威胁,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引发头痛

或者很多女性都会经常出现头痛现象,而每次都是吃了止痛药就解决掉了,从而没有引起意识上的足够注意。

经前期综合征

少数妇女在月经前出现的一系列异常征象,如精神紧张、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烦躁易怒、抑郁、失眠、头痛、乳房胀痛等。多由于性激素代谢失调和精神因素引起。治疗以适当休息为主,必要时可用镇静及利尿剂,也可用孕激素、雄激素、溴隐亭等抗雌激素疗法。

绝经期综合征

指部分妇女在绝经期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如性功能减退、阵发性出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月经不调的危害 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凶手”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惊!女性月经不调也会惹头疼

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并发症是患者得把握的,把握了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并发症,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进而避免疾病的发生,通常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并……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8-30天,且月经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但是,如果月经超出7天还没有正常到来,那就是月经推迟,即月经不……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