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早上不能洗头发?洗头要注意什么?

2017-05-02 11:50:26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繁忙,很多人喜欢晚上洗头或在早晨出门前洗头,但头发未干就睡觉或出门受冷风吹,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有人觉得晨起后洗头,然后神清气爽地开始新一天的工作生活,最惬意。有人觉得睡觉前洗头,然后干干利索地钻进被窝准备休息睡觉,最舒服。那么,早上真的不能洗头发吗?洗头要注意什么?呢?

早上洗头容易受风寒

很多人没等头发干透就外出,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季,由于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就这么开放着,很轻易遭受风寒,轻者也会患上感冒头痛。但是经常这样,还可能导致大小关节的疼痛,甚至肌肉的麻痹。

睡前洗头导致气滞血淤

工作了一天后,疲惫会使身体抵御病痛的能力大大降低。睡前洗头,又不充分擦干的话,湿气会滞留于头皮,长期如此,会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当你入睡的时候,残余的水分,由于头部在睡觉的时候,其皮肤紧贴枕头,无法通风干燥。因此,水分只能依靠人体体温蒸发,不断侵蚀头部皮肤,引起头部皮肤不适。

洗头水温要合适

过热的水会舒张头皮表面的血管,过凉的水则会刺激血管收缩。血管的过度舒张或收缩,都会引起不适。对于有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老友来说,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

洗头不能过频

干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不足,如果洗得太勤,或用含碱性皂基太强的洗发水,会把不充裕的皮脂膜洗掉,结果就是头屑增多、发质干燥。所以对于干性皮肤的人,可以隔一两天洗一次,并选用温和保湿的洗发水。而油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太旺盛,洗勤快一点没什么问题,每天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正确使用护发素

护发素应涂在头发中部或发梢而不要拼命涂在紧贴头皮的发根处,把手指轻轻插在头发中,慢慢捋顺,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时间 早上洗头 洗头

早上洗头发好吗 早上洗头要注意什么?

好多美眉们,为了漂亮的发型,不让头发脏、痒和油光闪闪,都喜欢早上起来洗头发,那么,每天早上洗头好吗?洗完是自然干,还是要吹干呢,下面为大……详细>>

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好?

洗头发作为日常头发护理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蛮多人都喜欢早早起床洗头,将睡了一晚乱糟糟的头发打理好,打扮得整整齐齐去上班,开启精力充沛的一……详细>>

女人经期能否洗头?洗头时要注意什么?

在经期女人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随意民间就有经期不能洗头的说法,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不少女人对此也产生了很大的质疑,认为经期洗……详细>>

为什么经期不能洗头?

古老的时侯,妇女们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将之传给她的女儿媳妇,但不知其原因,有许多现代人总以为科学发达,古老的说法无凭据。大多现代人一……详细>>

洗头发的五大禁忌

导读:关于女性洗头,坊间流传着种种“禁忌”。有人说多洗好,有人说少洗好。现在的洗发用品也是越来越复杂。究竟女性的头发是否就如此“脆弱”?……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