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经期保健要注意什么?来月经8件事不能做

2017-04-29 22:56:54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也是女性比较脆弱需要特殊养护的时期。女人经期保健需要注意的有很多,尤其要注意女性来月经有一些事情是不适合做的。女性们为了身体健康,可以自行参考对照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来月经8件事不能做

吃生冷油腻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有些人在经期吃生冷食物会肚子疼,但情况因人而异,此外,很多女性月经期会出现紧张、烦躁、失眠等症状,咖啡和茶叶中的咖啡碱会使这些症状加重,少喝为妙。酒精也会影响心情,还是不要喝了。

吃得太咸

月经前期身体内会有一定水平的水钠潴留,以保证女性不至于因为月经流血而丧失太多的体液。如果再吃得过咸,会使潴留加剧,诱发头痛、水肿等。

情绪化

据说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喔。

疲劳

女性在月经期间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泡浴缸

月经期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捶背

腰背部受捶打后可使盆腔进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过长,此外,还有不少女性则会在经期出现严重的腰酸背疼现象,可能选择他人按摩或是自己捶打的方式来舒缓腰部疲劳、酸胀感。陈志辽表示,女性在月经期出现腰酸现象非常正常,是由于盆腔充血所引起,此时盲目大力按摩或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充血更加严重,反而会使腰酸背疼现象加剧。

体检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体检,是希望能够尽早发现身体疾病的一些苗头,但是,女性朋友切记,在经期最好不好进行体检,一是因为经期女性激素的分泌会导致身体很多的变化,因此,出来的数据是不够准确的。二是,如果进行妇科检查,很容易造成一些新的触碰,加重出血,如果做尿液化验,结果更是不准确。

拔牙

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在经期拔牙,即使非常的疼痛,也要想办法止痛,过了经期再去拔牙,在经期,子宫内膜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它会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影响凝血的功能,同时会导致体内的血小板数目也减少,因此身体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时间延长。所以,经期拔牙,会导致出血不止,嘴里弥漫着血腥味,会严重影响你的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经期禁忌 经期保健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不想月经不调这4件事情不能做

不少女性一到月经期就会出现各种不适,或是痛经,或是头痛,或是拉肚子,让女性十分烦恼。要想摆脱月经不调,每个月轻松度过那几天,女性在日常,……详细>>

经期要注重保健 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有几天不方便的时候,就是月经期。这个时候总需要时时注意,有的人还要饱受痛经的折磨。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着想,最好不要做五……详细>>

月经期绝对不能做的10件事情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依赖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详细>>

女性经期保健 禁做6件事

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这期间身体抵抗力比较低,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所以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说防寒保暖。下面我们就来看女性经期养生要……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