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药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2017-04-29 20:41:41      家庭医生在线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比较有效的避孕手段,近年来也越来越多人选择。避孕药总体来说是安全和有效地,但有时难免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所以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避孕药的常见副作用,以便更健康地使用避孕药进行避孕。

乳房胀痛

避孕药的成分,主要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之所以能起到避孕的作用,就是因为这两种激素的加入,干扰了正常的受精和着床等过程。但是,雌激素水平升高以后,也会对乳房内的乳腺组织造成刺激,从而引起乳房胀痛的现象。

白带异常

口服避孕药以后,伴随着雌激素含量的增加,女性子宫里面的内膜受到更多刺激,从而使其分泌增多,最终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也就是白带增多。

月经改变

服药期间可出现月经减少,甚至闭经;个别漏服的妇女可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月经量过多或过少,一般不需治疗,停药后均能恢复正常。个别经量显着增多者应考虑停药,进一步查明原因,并改用其他避孕措施。

类早孕反应

长效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胃黏膜,可引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头晕等类似孕早期的反应。但一般没必要进行特殊处理(可口服维生素B6、维生素C等帮助减轻症状),数日后症状可减轻或消失(症状严重者会持续1-3个星期)。

阴道出血

情侣之间情到浓时,不自禁而忘了做安全措施。这时,部分女性就会服用紧急避孕药。服药后,一般的女性会发现阴道有少量出血的现象;也有一些女性阴道出血量比较大。这主要是因为避孕药是人工合成甾体激素,女性服用后,会使体内血液中激素水平暂时升高。而当激素水平恢复正常时,女性的子宫就会发生少量内膜脱落,从而形成少量出血。医学上称之为撤退性出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副作用 避孕 避孕药

避孕药会影响生育?专家解析避孕药三大副作用

说起避孕,人们似乎都倾向于选择安全套、宫内节育器、体外射精,至于口服避孕药,由于“盛传”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副反应,因而让人望而却步……详细>>

口服避孕药会影响生育吗?注意避孕药的4大副作用

避孕,是众多女性都应该要关注的问题,因为避孕不当,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而避孕药,作为女性避孕选择的方式之一,更要特别注意。详细>>

长效避孕药PK短效避孕药 盘点长效避孕药四大副作用

女性避孕的方法有很多种,主要包括工具避孕、药物避孕及其他。凡健康育龄女性,除外罹患肝炎、冠心病、高血压、血液病、血栓性疾病、糖尿病、甲亢……详细>>

如何降低避孕药带来的副作用?用药女性应多补充

很多年轻的夫妇会通过口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口服避孕药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嗜睡等,为身体补充哪些营养可以降……详细>>

女性服用避孕药 警惕7个副作用

结婚后还没有准备好要孩子,就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安全套、避孕药以及上环等。避孕药算是比较方便且有效的一种。但是避孕药会给女……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