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具体症状有哪些?

2017-04-29 20:17:2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期间都会或多或少有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这其实就是很多人俗称的月经不调,中医又叫月经失调。那么,月经不调具体症状有哪些?月经不调吃什么比较好呢?

月经不调的症状

1、月经过少: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很少,不足30毫升,甚或点滴即净。

2、月经后期:月经周期超过35天,连续3个月经周期以上。

3、月经先期:月经周期提前7天以上,甚至半月余一行,连续3个月经周期以上。月经周期提前半月,应与经间期出血、青春期、更年期月经先期相鉴别。

4、月经先后无定期:月经周期或前或后,均超过7天以上,并连续3个月经周期以上。

5、月经过多: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增多,在50毫升以上,或时间超过7天。

调经可选择3款花茶

玫瑰花茶

原料:玫瑰花15克。

制法:用沸水冲泡玫瑰花,代茶饮。

功效:理气解郁,活血散瘀。适用于经期腹痛,胀痛者。

月季花茶

原料:绿茶3克,月季花6克,红糖30克。

制法:在绿茶、月季花与红糖中加水300毫升,煮沸5分钟;分3次于饭后饮服,每日1剂。

功效:和血调经。用于血瘀痛经者。

芝麻盐茶

原料:芝麻2克,盐1克,粗茶叶3克。

制法:煎好茶,加芝麻与盐;于经前3日开始饮服,每日5次。

功效:通血脉。辅助治疗经期下腹痛、腰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饮食 月经不调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6种运动帮助调理月经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因人而异,约为21-36天不等,平均约为28天。不过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月经却并非就能这么标准和规律,或是提前或是推后,……详细>>

月经不调的诱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困扰着千万女性,包括月经量多、月经量少、月经时间不规律等都是月经不调的常见症状。特别是现代都市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压力较大,作息不……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