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才正常?

2017-04-29 07:59:40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月经是女人一生中的一大心烦是,月经延迟、月经提前,一直到绝经期。时常会有一些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却月经依旧正常的到日子就来,却迟迟不绝经。到了该绝经的年龄,而月经依旧到日子就来临,是不是身体有什么异常?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才正常呢?

正常情况

绝经年龄反映卵巢的生殖寿命,细胞衰老是绝经的结果。统计资料显示,大约95%左右的女性在55岁之前都会出现绝经,但个别的可能会到60岁左右才绝经。

遗传因素

绝经还和遗传有关系,比如母亲姐姐绝经早,可能绝经也早,如果晚一点可能也晚一点,和遗传有关。

地区因素

不同地域的女性其平均绝经年龄各不相同,欧美的女性为52岁,亚洲女性为50岁,而非洲的女性48岁。在我们国家农村一般现在是46-47岁,城市可能稍微偏晚一点,是因为营养好一点,差不多50岁左右。

环境因素

干寒地区的女性平均绝经年龄较温湿地区的女性要早;海拔高的地区女性平均绝经年龄比海拔低的地区的女性绝经年龄要早。

营养因素

身材矮小、体重过轻、营养匮乏的女性相对而言,其绝经年龄要比身材健壮、营养丰富、体重适中的女性要早3—4岁。

疾病因素

身体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内分泌不正常、代谢紊乱的女性绝经的年龄要早于身体健康的同龄女性。此外,性生活不和谐、夫妻关系不和睦,精神长期抑郁的女性其绝经年龄也相对要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年龄 绝经时间 绝经

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是正常的?

绝经,顾名思义就是月经终止,这是女性的一个基本生理变化,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从而使卵巢功能自然衰退的结果。一般情况之下,我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详细>>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详细>>

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多少?怎么推迟绝经?

绝经是指女性不来月经,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如果女性绝经了,它预示着女性正式步入衰老的阶段。而且如果女性提早绝经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详细>>

女人绝经后“需求大”正常吗?什么情况下才算绝经?

当一个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会受到卵巢激素的影响,从而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血,而这种出血行为称之为月经。但是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之后,月……详细>>

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岁?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绝经是每个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会经历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卵巢功能会下降,在进入一定年龄后月经就不会来临,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出……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