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预防色斑吃什么好?

2017-04-28 07:53:18      家庭医生在线

对都市白领而言,日常工作需要长期面对电脑,久而久之脸上往往会因为辐射而长出色斑。色斑对爱美之人来说自然不是什么好东西,要想预防色斑,当然最好就是远离辐射源,但如果没办法远离,通过一些日常饮食保健或许能起到一些预防的作用。那么,预防色斑吃什么最好?

预防色斑吃什么最好?

对于对经常上网的人,增加营养很重要。维生素B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假如睡得晚,睡觉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动物肝脏、新鲜果蔬,它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族物质。

此外,肉类、鱼类、奶制品也有助于增加记忆力;巧克力、小麦面圈、海产品、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显著。假如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赶紧抛弃那些碳酸饮料,改饮胡萝卜汁或其它新鲜果汁。

有效的预防色斑的日常饮食

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2、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上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可美白肌肤。

6、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饮食 皮肤护理 色斑

吃什么能淡化色斑 美白祛斑水果

脸上长了色斑该怎么去除呢?在去除之前我们应该好好了解一下,什么是色斑?然后才好消除,一般来说斑点分为:色斑、雀斑、黄褐斑、晒斑。这几类斑……详细>>

女性脸上有斑吃什么? 常吃6类食物能淡化色斑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的面部都会出现长斑的现象,情况较轻的话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美观,情况严重的话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能会受不了。如果脸上开始……详细>>

祛斑吃什么好?5种食物轻松告别雀斑

祛斑是很多女性都关注的话题,祛斑的方式有很多,但饮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正确的饮食对祛斑可以起到不错的加成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长色斑怎么办?5大方法祛除色斑

由于日光照射、电脑辐射等原因,现在很多人脸上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色斑,给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对她们而言脸上出现色斑是不能容忍的,……详细>>

为什么卵巢异常会导致色斑?揭秘色斑与卵巢的秘密

斑点给爱美的女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为了去除脸上的斑点,恢复皮肤的洁净,女性不遗余力地购买昂贵的化妆品,在美容院办昂贵的皮肤护理卡,但最终……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