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女性产后多汗是什么原因?

2017-04-28 11:57:47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在产后,除了感到异常疲乏,还常有多汗现象,这完全是一种生理现象,和产妇特有的新陈代谢活动有密切关系。产妇不论是在炎热的大夏天,还是在一个很冰冷的冬季里面,产后妈妈总比正常人的汗要出很多。那么,女性产后多汗是什么原因呢?

自我调节

妊娠以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特别是雌激素在体内的含量随孕期的延长逐渐增加,使较多的钠、钾及氯留在体内。而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很快下降,身体其他各系统及内分泌功能也都逐渐恢复到非孕状态,体内多余的水及电解质也随之被排出体外。而皮肤排泄功能也特别旺盛,表现为出汗增多。

所以,产后多汗是机体在产后进行自我调整的表现,所以不需要任何特殊治疗,只是产妇应注意避免出汗后伤风受凉。

产后失血导致

产后失血,气也随血而去,造成气虚而不能固表,毛孔不能收缩。同时失血也造成阴虚内热,会自觉体内发热而出汗不止。如果产后3-4天仍出汗多者就已成病态,则需要加以治疗。

甲状腺亢进

产妇在妊振期间,甲状腺机能亢进,产后尚未恢复,脂肪、锗、蛋白质代谢旺盛,故出汗多。

饮食影晌

由于产后进食较多的高能盈食物,又多喝汤水,也是造成产后多汗的原因。

病理性出汗

病理性出汗,需要请医生诊治。表现为汗出湿衣,持续不断,常兼气短懒言,倦怠嗜睡,或见睡中多汗,醒来即止,五心烦热,口干咽燥,头晕耳呜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怕热 产后出汗 产后多汗

产后腰痛是什么原因?要警惕这5大因素!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是格外脆弱的,身体免疫力会下降,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腰痛。当女性出现腰痛其实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也是会有一定原因的……详细>>

女性产后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宝妈产后要忍受各种疼痛的困扰,尤其是剖宫产的宝妈,几乎都绕不开产后腰疼的困扰。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产后腰痛即产后……详细>>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详细>>

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调理?

产妇分娩后会产生一系列的营养损失,脸色会非常的苍白,身体也是异常的虚弱,然后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脱发,那么产后脱发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产后……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是什么原因?这些训练方法可缓解

在生产时如果胎儿的头部过大,会造成分娩时的产伤,让阴道处于扩张状态,久而久之让阴道出现松弛,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一定要找出罪魁祸……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