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喝玫瑰花茶有祛斑效果吗?

2017-04-28 07:28: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脸能够洁白无瑕,但事与愿违的是,大多女性脸上都或多或少被一些斑点所占据。因此,如何祛斑成了不少女性都关注的问题。有人说,清香甜美的玫瑰花茶同时也有祛斑的功效,这是真的吗?

玫瑰花茶有什么功效

一般饮用的为粉红玫瑰花茶和紫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花茶性质温和、花形唯美,颜色粉嫩,香气优雅迷人,入口甘柔不腻,能令人缓和情绪、纾解抑郁。另外,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做成的一种茶,其香气具有浓、轻的特点,和而不猛。在专营茶叶的商店都有玫瑰花茶出售,也有干玫瑰花蕾,因玫瑰花茶中富含香芽醇、橙花醇、香叶醇等多种挥发性香气成分,故具有甜美的香气,喝起来沁人心脾。

玫瑰花茶有美容淡斑的功效

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绸,对消除疲劳和伤口瘀合也有帮助;初次之外,玫瑰花茶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

玫瑰花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最主要的是喝玫瑰花茶功效有紧实、舒缓的特征,能推进细胞再生、紧实、收缩血管、调度发炎的肌肤,同时因为它还能收缩微血管。但是玫瑰花茶只能淡斑养颜,要彻底清除斑点是不可能的。

玫瑰花正确冲饮办法

喝热玫瑰花茶必须将茶杯先行温热,以防止温度迅速下降,这样才能使茶香充分的飘散出来。此外,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便秘者不宜饮用。 泡玫瑰花茶时不宜用温度太高的水来洗,一般用放置了一会的开水冲洗比较好。每次放五朵,最好是在加三颗蜜枣,,美容又瘦身,用饮水机的开水冲泡就可以,有时间的的话用开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斑 祛斑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可以每天喝吗?玫瑰花茶有何功效

玫瑰花属蔷薇科植物,象征着美丽和爱情,同时也是浪漫的代表。玫瑰花除了可以向心爱的人表达情感之外,晒干的玫瑰花也可做成茶饮,对人体有保健作……详细>>

玫瑰花茶可以每天喝吗?应该怎么选购玫瑰花?

大家都知道茶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在茶里富含大量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对我们身体来说有很好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花茶也是非常好的,比……详细>>

玫瑰花茶3大功效让女人花般绽放

玫瑰花茶为中国再加工茶类中花茶的一种,是由茶叶和玫瑰鲜花窨制而成。玫瑰花茶不仅看起来好看,而且功效也十分丰富,根据《本草纲目》中的记载,……详细>>

女人经期喝玫瑰花茶可缓解抑郁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每个月的“那几天”,常常被情绪低落、小腹疼痛等不适困扰着,此时女性朋友不妨喝点味甘微苦、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详细>>

女性常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玫瑰花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养生功效。茶叶店里常有颜色鲜艳的干玫瑰花出售,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其作……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