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夏季如何保养私处?注意4个私处保养陷阱

2017-04-26 09:26:58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夏季马上要来了,女性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时,千万不要陷入保健误区,私处保养不成,反而加重私处患病的可能性。

夏季私处保养误区

私处保养误区一:经常清洗私处

因为夏季较为炎热,私处也处在一种潮湿闷热的状态,但是千万不要过多去清洗私处,特别是不要用什么清洁药水去清洗私处,这样会破坏私处的酸碱平衡,对私处造成伤害。

私处保养误区二:经常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

高温的天气,穿着紧身的裤子,不利于私处的通风透气,使得私处处在闷热的环境中,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私处的感染。

私处保养误区三:常用护垫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私处的清洁,经常会用护垫,但是这种做法所造成的结果恰恰相反。经常使用护垫,私处常处于闷热潮湿的状态,容易滋生细菌,容易造成私处的感染。而且,护垫与私处的皮肤相互摩擦,容易引起皮炎或者皮肤过敏等现象。

私处保养误区四:卫生巾不常换

有些女性在月经量较少的时候,就不注意更换卫生巾。一般来说,无论月经量少还是量多,都要在每2-3小时换一次卫生巾,保证私处的卫生,避免细菌的滋生,感染私处。

夏季如何进行私处保养

1、夏季私处保养,首先要适度进行私处清洁,最好是用温水进行清洗,注意用保健型的护理液清洗时,不需要天天用。

2、对私处保养,还建议穿棉质的内裤和宽松的裤子,这样有助于私处的通风透气,保持私处的干爽。

3、护垫最好是白带量多的几天或者月经前后一两天使用,无需经常使用。

4、无论何时,月经期间都要注意常换卫生巾,避免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 阴道炎 私处保养

女性私处要如何保养?私处保养的6个小妙招,快学起来!

对于女性来讲私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私处出现问题会使女性坐立不安,甚至影响身体,而又因为女性的私处比较娇弱,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因……详细>>

夏季私处的保养 勿掉入4个陷阱

夏日,由于天气炎热,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时,千万不要陷入保健……详细>>

如何保养私处?六个健康知识为私处保养护航

做一个清新而又美丽的女人就一定要知道如何保养自己的私处,一起来学下如何更好的保养私处吧。详细>>

私处保养 女性如何保持“门户”清洁?

女性的秘密花园,应该是保养的重地,可是很多女性除了洗澡的时候清洗一下,其他时间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保养私处的问题,其实私处跟女人的脸蛋一样重……详细>>

私处保养小妙招 6招护你私处健康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一旦私处出现了问题不仅难以启齿,而且治疗起来也麻烦多多。因此女性一定要细心养护私处,做好私处保养。那么私处……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