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排卵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

女人排卵期会持续多少天?

2017-04-25 07:33:25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的育龄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出一颗卵子,什么时候排卵,排卵期会持续多久这种问题,对未婚女性而言或许是无关紧要,但却是备孕的女性密切关注的问题。很多备孕的女性都希望趁排卵期进行性生活以加大怀孕几率,那么,女人排卵期会持续多少天?

排卵日只有一天

卵巢排出卵子其实只是一个瞬间,女性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在女性月经周期比较稳定的情况下,一般会在下次月经前14天出现排卵。

排卵期约为10天

当然,排卵日并非都能每个月固定在同一天,因此就有了排卵期的说法。排卵日前五天,后四天一共十天都被称为是排卵期。

但10天的排卵期也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

由于现代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女性受到现实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此外,女性的情绪、饮食、生活习惯等无一不影响着女性的排卵。当一个生活节奏比较有规律的女性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节奏,那么经期就有可能提前或者推迟,那么排卵期的长短就会随着经期的变化而有所起伏。因此,排卵期10天是大概的说法,而实际上,女性排卵时间一般都是小于10天的。

如何判断是否排卵?

测算体温法

有些人也知道,女性在排卵期体温会稍稍升高,但由于变化不明显,且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女性很难通过体温变化来判断自己是否排卵。

观察白带法

正常女性的白带都比较干和少,只有在排卵期,由于产生了较高浓度的雌激素,作用于宫颈口的柱状上皮细胞,使它们分泌大量白带,白带会变得像鸡蛋清般清亮,量也多很多,甚至还能拉丝。

症状判断法

对部分女性而言,排卵期由于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这时候会感到肛门有轻度下坠感,同时左侧或右侧卵巢部位会有轻微的坠痛感。

还有部分女性排卵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影响,会出现咖啡色或是淡红色的少量出血。

排卵试纸法

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LH)会在排卵前24-48小时内出现高峰值,当试纸出现两条线且检测线颜色跟参照线一样深时,表示将在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这时进行性生活将怀孕几率将很高。

但一般排卵试纸准确率只能保证在50%以上,因为排卵试纸测试的是女性体内的黄体生成素,而这种激素是由女性身体进行分泌的,这其中也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女性分泌这种激素受到女性的情绪、所处的环境、温度、饮食的影响,所以准确率不会太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 安全期 排卵

女人排卵期会有什么症状?

排卵期,在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在这段时间行房事的话,女性会有很大机会受孕成功。因此,不少新婚或者准备要孩子的夫妻,都会很在意排卵期的准确……详细>>

女人排卵期的那些尴尬事儿

我们不能掌控自己的身体,那就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看看排卵期都发生了哪些神奇的事情。详细>>

排卵期的推算法 4招计算排卵期

排卵期是指卵细胞和周围卵丘颗粒细胞一起被排出的过程,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内能生存1-2天而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2-3天的活力,……详细>>

来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日历表法算排卵期误差大

与男性不同,卵子这一女性生殖细胞每个月一般来说只会排出一颗,只有当卵子在排出后的精子结合,方可形成受精卵,让女性怀孕,一旦错过往往就只能……详细>>

排卵期会有哪些症状?排卵期同房为什么不怀孕?

排卵期主要是指女性的卵子排出时间段,此时进行性生活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当处于排卵期时女性会有一定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