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办公室白领体内废物易堆积 三步助你排走毒素

2017-04-28 10:08: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工作忙碌,三餐不准时,久坐不动,少运动,爱吃油腻肉类,少吃蔬菜水果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作息让不少人饱受”便秘”的困扰。便秘怎么调理?毒素排不出,气色不好,肌肤容易长痘,长斑,人容易长胖,陷入恶性循环当中。

第一,调整饮食习惯

摒弃掉不良的饮食习惯,按时进食,尤其是早餐一定要吃,三餐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谷物、薯类、豆类、”海藻”类、水果、蔬菜等,三餐中应该都要占据一定的比例。

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要觉得口渴了才喝水,每天至少要保证喝八杯水。便秘本来就是因为废物堆积在肠道内,缺水又会变硬,更加无法顺利的排出,多喝水可以保持肠道的湿润,让粪便变软,促进排泄。

切勿盲目节食减肥,完全素食,不摄取任何脂肪,脂肪本身就是能够润滑肠道的,盲目的抗拒反而会导致便秘。只要摄取量不超过标准就不会导致”肥胖”,三餐保持均匀饮食很重要。

富含”乳酸”菌的酸奶、纳豆等发酵食物、水溶性膳食纤维食物可以促进排出身体有害物质,将其排出体外,低聚糖可以重整肠道环境,改善便秘。

第二,适量运动

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体力和肌力的下降,不但会引起肥胖,更会引发迟缓性便秘,尤其是久坐不动的白领一族。日常要养成坚持适量运动的习惯,就算只是简单的多走动,多按摩腹部都能够有效的防治便秘。

最好的是每周起码有三次半小时以上的运动,骑车、慢跑、散步、游泳、打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晚饭后快步走20分钟以上,散步30分钟以上均可。

第三,穴位按摩

便秘点在手部背侧,食指、中指间,食指根部,用一手拇指的指尖按压另一只手的便秘点,以感觉到局部”胀痛”为主,一般按压2-3分钟即可。另外在大便的时候按压可以促进排便。

另一个是按压支沟穴,其位于前臂背侧,手背腕横纹中点直上大约三个拇指宽度,前臂两骨之间凹陷处。用一手拇指按压另一手的支沟穴,以局部胀痛为度,按压5分钟,每天2-3次,可以帮助行气润肠通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 运动 饮食 排毒

体内毒素堆积要怎么排解

体内有毒素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检验自己体内有毒素。很多人看起来气色不佳,神经衰弱,没有心情,这可能是你体内积了太多毒素而一时得不到排解,那……详细>>

什么引起体内毒素堆积 教你有效排毒方法

很多人身体有毒素却老是排不出,那么究竟是什么引起体内毒素堆积呢?我们又该怎么办?今天一起来看看解决的方法吧。详细>>

节后毒素堆积 吃什么给身体排毒?

春节过后,排毒是很关键的!到底吃什么排毒?气质MM们在不定时定量的饮食往往会引起身体新陈代谢系统的紊乱,而使体内毒素堆积。那么,到底吃什……详细>>

办公室9种运动助白领放松

做运动健身是我们觉得理所当然保持精力的一种方式。但是身在办公室,尤其是电脑族要想多运动一点可算是不容易,要想达到以健身为目的的运动又是难……详细>>

三种排毒蔬菜 扫清身体废物

人体每天都会代谢一些废弃物,如果这些废弃物不能及时排除,就会在身体里聚集。所以,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定时给身体排毒。那吃什么可以排毒呢?下面……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