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有月经就一定会排卵吗?

2017-04-21 09:28:5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子宫内膜受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影响而出现的周期性脱落、出血。排卵后黄体持续2周左右生命期即结束,雌激素和孕激素撤退,子宫内膜皱缩、坏死而脱落出血。那么,有月经就一定会排卵吗?

月经不代表有排卵

月经是女性成熟的象征,有正常的月经并不代表就一定会有正常的排卵。无排卵性月经,卵巢只分泌雌激素,不分泌孕激素,子宫内膜只有增生期变化。当雌激素下降到一定水平时,也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的现象,出现月经。

因此,判断月经是否正常,应首先判断有没有排卵,有排卵的月经是正常的。如果你准备要宝宝而月经又不是很正常的话,建议你做排卵的检查可以在月经干净一周以后做B超来监测有无排卵。

无排卵性月经周期不规则

无排卵性月经的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也不规则,月经量时多时少。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无排卵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不稳定,子宫内膜缺乏孕激素作用,脱落不完全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则,或者月经过多或大出血,也就是无排卵性子宫功能性出血。

卵巢疾病引起不排卵

卵巢病变,包括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功能早衰,卵巢肿瘤等。卵巢病变不仅影响排卵,还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导致早衰,一定要重视。

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紊乱引起无排卵月经

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紊乱会引起无排卵月经或者闭经。女性的情绪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愤怒、忧伤等不良情绪,而致脑部功能失调引起不排卵或排卵不正常。另外,席汉氏综合征、高泌乳血症也会引起不排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来完月经五天内会排卵吗?

排卵期是所谓的危险期,排卵期一般是在下一次月经前14天左右,排卵期可以备孕要孩子,但是对于没有生育计划的夫妻,排卵期容易意外怀孕,一定要……详细>>

没有月经会排卵吗?细数月经和排卵的关系

月经与排卵的关系看起来挺复杂的,也让不少备孕女性纠结不已。月经正常就代表排卵正常吗?为什么用排卵试纸有时测不到排卵期呢?也许你也有过这样……详细>>

月经和排卵有什么关系?

月经和排卵有着密切的关系,月经正常与否决定着排卵的的日期,如果没有排卵,就不会有月经;确切地说,没有排卵就没有排卵性月经,就无法顺利怀孕……详细>>

月经不规律 排卵期怎么算?

正确地掌握排卵期,对于年轻女性来说很重要:想怀孕的,在排卵期的第一天开始,保持两天一次性生活的频率,坚持几个月,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会怀孕……详细>>

女性如何自测卵巢是否排卵?

卵子是延续生命的种子,没有卵子生命就无从谈起了。女性月经周期正常的情况下,排卵期是下次月经的前14天左右。如果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那排卵就……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