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长期面对手机有哪些危害?7大危害让你放下手机

2017-04-24 09:10: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手机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一旦离开手机,大家都会感到缺乏安全感。然而,时时面对着手机,肯定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伤害,视力问题,脊椎问题等。那么,长期面对手机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伤害皮肤

手机、电脑辐射对皮肤的有很大危害,会致长痘和毛孔粗大 电脑辐射除了对孕妇的健康有影响,还有一个困扰女性问题就是伤害皮肤。现在人办公总是少不了电脑、笔记本、手机,你知道电脑辐射对皮肤的危害吗?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侵害是从细胞开始,辐射会使细胞加快死亡,使新细胞的生成受到抑制,或造成细胞畸形,或造成人体内生化反应的改变。在辐射剂量较低时,人体本身对辐射损伤有一定的修复能力,可对上述反应进行修复,从而不表现出危害效应或症状。但如果剂量过高,超出了人体内各器官或组织具有的修复能力,就会引起局部或全身的病变。而且常用电脑很容易令你的皮肤产生过敏症状。

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电磁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 ,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破坏人体生物电流和磁场:高剂量的电磁辐射还会影响及破坏人体原有的生物电流和生物磁场,使人体内原有的电磁场发生异常。

心理恐慌

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球有75%的人口有手机。有73%的手机用户在没带手机时感到恐慌,女性比男性更甚60%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无法忍受1小时内不看手机。专门开发手机应用的北京发现角手机研发工程师徐孝南说,人们对智能手机一些热门应用的依赖,给许多商家带来了商机。但我们也必须意识到,这种依赖给我们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态造成了太多负面的影响。

引发颈椎病

很多人用手机发短信时脖子扭曲,而且经常保持一个动作,缺少颈部运动。长此以往就引发颈椎病。

社交病

朋友之间本来见面的机会就少,偶尔一起吃饭时,都各自玩着手机。很多人都说手机疏远了人际关系,实际上智能手机的应用相当于在传统的人际交往圈外又建立了一个独立的王国,并对原圈子进行蚕食,如果你不能加入新的圈子就最终会被孤立。

影响视力

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出现短时性影像重叠。

伤害听力

31%的人用手机会出现耳鸣,71%的人每天平均打电话10分钟甚至更长,这会使耳鸣的几率增加2倍。尤其是经常用手机听音乐的朋友们,要注意减少耳机在耳朵里停留的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 低头族 长期面对手机

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离不开对手机的依赖,有不少人养成了把手机放在枕边,倒头就睡的习惯。那么,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目前,手机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电子设备,基本人手一部,它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便利及生活乐趣是人人称道的。但是,有一群人,尤其是年轻人,常常在睡……详细>>

关灯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在这个科技渗透生活的时代,手机集游戏、新闻、社交、音乐于一身,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手机不离身已经成为了常态。上班没时间玩,那么就晚上玩!……详细>>

把手机放床头会有什么危害

手机现在是我们都离不开的通讯工具,有些人喜欢把手机拿上床玩,玩累了就睡觉了,手机自然而然就会放在床头。那么,晚上睡觉手机放床头对大脑有伤……详细>>

睡觉把手机放床头有危害吗

现在人们都很喜欢玩手机,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何时何地方都在玩手机。更甚者,一定要玩着手机才能入睡。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在玩手机,之后放在床头……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