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纯牛奶和酸奶营养价值有何区别

2017-04-21 10:26:53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但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品。那么,纯牛奶和酸奶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呢?

营养成分不同

按照营养成分含量来说,纯牛奶的成分含量相对比酸奶更高些,因为酸奶是进过乳酸菌发酵的,乳酸菌会消耗一部分的蛋白质脂肪。

牛奶含钙比较高

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添加物相当多,如高钙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钙质,牛奶里面的钙质成分比酸奶要多。牛奶可以补充钙质,促进大脑发育和铁的吸收,保护视力和胃粘膜,抑制肿瘤等。

牛奶蛋白质含量高

补蛋白质的功效,牛奶通常高于调味酸奶,选购时要好好看看产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挑选同类产品中蛋白质相对较高的产品。

酸奶帮助肠道保养

酸奶有益肠道,可以缓解便秘情况,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降低胆固醇。酸奶很适合青春期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妇女来饮用。此外,它营造了一个肠胃道酸性的环境,也能帮助铁质的吸收。

酸奶补B族维生素

原味酸奶加了点糖,虽然稀释了维生素,但是经过乳酸菌发酵,会增加B族维生素的含量,最终维生素方面的营养价值不比牛奶差。

酸奶热量高于牛奶

酸奶普遍来说还是比牛奶的热量来得高些,怕胖的女性朋友,还是要慎选品牌和种类,并且食用量要有所限制,否则不知不觉就会喝下一堆热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纯牛奶和酸奶哪个好?健康喝酸奶注意4个要点

酸奶属于奶制品的一种,由于味道酸甜可口,一直以来都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健康饮品,不少人早餐都会习惯喝上一小杯酸奶。虽然酸奶经常喝,但很多人却……详细>>

牛奶酸奶豆奶营养大PK 你适合喝哪种?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喝奶成了各年龄段、各阶层人们的饮食习惯。背着书包的学生为了长得更高,把鲜奶当成了饮料;朝九晚五的白领为了美容养……详细>>

酸奶冰冻影响营养价值吗

相信大部分朋友都会很喜欢和酸奶,喝一口,在酸酸的在口腔中,胃中都会感到很舒适,既让人心情开朗,又让人食欲大增。而且,在冰冻之后的酸奶味道……详细>>

如何挑选酸奶呢?老酸奶和普通酸奶营养一样

适量喝酸奶,不仅能加速胃肠蠕动,保护肠道健康,还能保养肌肤、促进钙的吸收。可现在,市面上的酸奶琳琅满目,总让人无所适从。如何才能挑到最健……详细>>

常喝牛奶和常喝豆浆有何区别

豆浆营养成分植物纤维含量最多,有效避免身体对糖分的过量吸收,能促进肠胃消化。而牛奶含有丰富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多喝牛奶能够增强抵抗力,还能……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