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中医)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经期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经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2017-04-20 12:00:47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对女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期。生理期是身体的排毒时期,所以饮食方面一定要更加注意。经期吃对了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如果吃错了水果,就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经期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经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木瓜

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荔枝

荔枝是性温的的水果,果肉晶莹,口感酸甜,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能补充能量,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但一次不能吃得过多。

石榴

石榴中含有丹宁,以及与丹宁结合的鞣花酸。贫血是女性较多的疾病,患病的身体倦怠,易感寒冷,有心悸或呼吸困难出现。经常饮用石榴汁,贫血症状可以减轻。石榴中所含的无机质以钾为多,它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质。

山楂

山楂味甘酸,性温。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其中钙含量为诸果之冠。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提神清脑、止血清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压及血胆固醇的含量。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适当吃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生理期不能吃的水果又有哪些呢?

西瓜

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在“秋老虎”之际,吃上一块西瓜爽翻半天。然而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就是西瓜,其性寒解热。中医辨证属於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更应慎食喔!

柿子

柿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月经期最好少吃柿子。因为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会使得月经流量大大减少,使经期延长,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经痛。

芒果

中医学认为,芒果味甘、酸,性凉,有益胃止呕、生津解渴及止晕眩等功效,甚至可治胃热烦渴、呕吐不适及晕车、晕船等症。芒果除了好吃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C及钙质。如果吃太多是对月经有影响的,经期最忌讳的就是寒凉和辛辣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经期饮食 经期保健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众所周知经期是女性一种特殊的生理时期,虽然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月经的症状。对于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吃对的食物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反之则……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专家表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呢?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都有哪些?

中医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寒凉食物。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而吃寒凉食物时,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详细>>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