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鱼有什么好处?哪些部位不能吃?

2017-04-21 10:30:12      家庭医生在线

鱼的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做汤,都新鲜可口,引人食欲。逢年过节,人们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鱼。除了图喜庆、吉利外,鱼还有很多健康优势。那么,吃鱼有什么好处?哪些部位不能吃?

有利于智力发育

鱼体内含有丰富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不仅能维持人的视网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于人的智力系统的发育。

延缓衰老

鱼的体内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常吃鱼可以延缓衰老,减缓记忆力下降的趋势,还对于女士的容颜保养有一定的帮助。

减少心脏病危险

鱼中富含的脂肪酸有助于心脏细胞在心脏跳动节奏过快时更为平静,从而为救助人员对病人进行治疗提供宝贵的时间,经常吃富含Ω-3脂肪酸鱼的女性突然死于冠状心脏疾病的比例较低。

净化血液

鱼类脂肪中的一些物质,可以把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带走,并降低血黏度。有效消除动脉粥样硬化,起到“血管清道夫”的作用,对冠心病、脑血栓、脑出血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都有防治作用。

促进发育

孕妇食用鱼类,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幼儿食用鱼类,可以有效的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

降低胆固醇

鱼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身体健康。

鱼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少吃或不吃鱼头:鱼龄越大,鱼脑和鱼皮中蓄积的汞就越多。为安全起见,最好少吃鱼头。

鱼腹黑膜不能吃:在鱼的肚腹内壁,都有一层黑色薄膜。鱼腹黑膜是有毒物质的聚集地,因此,切记要小心的将鱼腹黑膜清除再食用,不然很容易中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吃鱼鱼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脂肪量比较少,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详细>>

揭秘吃鱼八大好处 吃出健康

住在沿海地区的人,经常能吃还海鱼。经常听说吃鱼可以让人变聪明,不知道真假的话可以看看吃鱼有什么好多处吧!详细>>

猪的哪些部位不能吃?吃了会怎样?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猪内脏、猪耳朵、猪舌头等美味,这些都是很多人喜食的美味。但是,虽然这些都能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详细>>

吃鱼前记住4点 营养更健康

不少人都喜欢吃鱼,不仅美味,还营养丰富。不过吃鱼也有讲究,如果吃鱼的方法不对,会破坏鱼肉的营养。健康吃鱼这4点,你不可忽略了哟!详细>>

吃辣有什么好?哪些人不能吃辣?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越来越爱吃辣了。如今,世界上将近一半的辣椒都是中国生产的;在国内,辣椒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萝卜和西红柿,仅次于大……详细>>

  • 王捷

  • 周杰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