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为什么说乌鸡是女人的滋补上品?

2017-04-19 12:02:44      家庭医生在线

乌鸡自古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尤其在女人妇科方面。乌鸡享有“药鸡”的美称,是民间熟知的滋补强壮之品,也被视为“妇科的圣药”。那么,为什么说乌鸡是女人的滋补上品呢?乌鸡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改善贫血

乌骨鸡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入药后能起到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对于病后、产后贫血者具有补血、促进康复的作用。乌鸡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是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好食材。

净化血液

乌鸡中的DHA、EPA含量是普通鸡的两倍以上。DHA和EPA的确能提高大脑的学习记忆能力,激活脑细胞,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抑制血小板的凝血作用,以降低血栓的发生率。

调节免疫功能

乌鸡具有滋阴、补肾、养血、添精、益肝、退热、补虚作用,能调节人体免疫功能,对抗衰老有很大的作用。

强筋健骨

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等有明显功效。

调理脾胃

乌鸡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对肝肾不足、脾胃不佳的人,乌鸡是比较适宜的补品,也适合体质消瘦、心烦潮热、腰腿疼痛的女性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乌鸡白凤丸 女人“圣药”男人用

提起乌鸡白凤丸,成年女性十有八九都会说,这可是女人的“圣药”啊。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痛、头痛等不适症状时,首先想到的药物,就是乌鸡白……详细>>

乌鸡的功效有哪些?哪些人适合食用乌鸡?

相信大家都知道乌鸡,乌鸡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动物,它是鸡类的一种,它的外形除了羽毛颜色之外和鸡长得差不多,但是实际上它和鸡之间的营养价……详细>>

女人夏季滋补有讲究

俗话说:男人要壮阳,女人要滋阴。壮阳与滋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这是由男女不同的生理病理特点决定的。就女性而言,滋阴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详细>>

补血乌鸡汤要怎么做?产后能喝吗?

补血乌鸡汤是我国传统的一道名菜,主要的原料有乌鸡、阿胶、黄精、桂圆、红枣、枸杞,那么补血乌鸡汤怎么做?产妇可以吃吗?详细>>

女性补品 女人的养生滋补品

冬季是最好的进补时间,尤其是要做暖美人的MM们。那冬季女人最适合吃什么滋补品呢?专家认为,多吃些鹅、鸭肉,禽类的脂肪虽然也不少,但相比于……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