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

2017-04-18 11:39:01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社会竞争激烈,女性面临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如不注意自我排解或调剂,天长日久则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及激素水平的变化,而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正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那么,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呢?

办公室女性

办公室女性压力过大,办公姿势不当,加上缺乏运动,所以更加容易患乳腺增生。因此,广大女性在工作中要做到劳逸结合,在忙碌之余多参加室外锻炼,以防范和减少乳腺病的发生。

情绪不稳定的女性

多愁善感、烦躁易怒的女性朋友,乳腺增生容易找上门来。女性在平时如果不注意情绪的调节,长期处于不良的情绪状态,则便可扰乱下丘脑垂体和卵巢功能,进而造成乳腺增生。

多次流产的女性

经常做人工流产的女性,患乳腺增生的机会较多。人工流产突然中止妊娠,卵巢分泌激素骤然下降,乳腺突然停止生长,腺泡萎缩。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外,还可能造成乳腺淤滞,引起肿块,发生多种乳腺增生。

未哺乳女性

生育后一直未哺乳或哺乳期过长或过短的,得乳腺增生的机会比正常哺乳者要多。哺乳也对女性的乳腺有一种保护作用,因而产后不哺乳或者哺乳时间不当的女性发生乳腺增生比较高。

初产年龄过大的女

适时妊娠对女性乳腺也有一种保护作用,一些临床资料表明,未婚育及初产年龄过大的女性相较于适龄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发生乳腺增生。

性生活不和谐的女性

和谐的性生活可促进女性乳腺功能的调节,女性如果长期性生活不和谐,或长期缺乏性生活等,也比较容易发生乳腺增生的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 乳房保健 易患乳腺增生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哪些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

现在的人很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包括女性的乳腺癌。女性患上了乳腺癌以后是非常糟糕的。女性患上乳腺癌以后只能选择把乳房切除,但是女性的自……详细>>

为什么办公室女性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并且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也位居乳腺疾病的首位。 乳腺增生与生活息息相关,情绪极度压抑或则内分泌失调或则服用避孕药……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和乳房肿块的症状,还会伴有乳头溢液、情绪不稳定等,那么……详细>>

八件事让女性远离乳腺增生

现代社会,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出色,还要照顾家庭,所以说在某些程度上女性的压力要大些,患上一些疾病的概率也要高。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对……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