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2017-04-17 10:29:3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因个体情况不同而异。那么,女性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没有哺乳的产妇

没有哺乳的妈妈,大部分在产后的6~8周来第一次例假才比较正常。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一般3个月之内都会来月经。只有少数妈妈会在4个月以后才来月经。

哺乳的产妇

哺乳的产妇,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由于排卵及月经恢复较迟,有的要在一年后才来月经。大多数人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第二次月经就正常了。

当月经来潮时,哺乳妈咪的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这种乳汁有时会引起婴儿消化不良症状,但这是暂时的现象,等经期过后,就会恢复正常。

常见产后月经异常有哪些?

不定期的出血

由于产后的第一次月经通常是无排卵的周期,或是因功能不良的黄体诱导而产生的,此时卵巢对于性腺激素的剌激仍不太敏感。所以,可能会偶尔有不定期的反复少量出血,或是还在坐月子期间即有类似月经来潮的出血等各种异常现象很常见。如果在坐月子期间与之后,有经常或大量出血等情形,建议还是要立即就医。

月经量过少

如果产前量很正常,产后量却很少,首先就要考虑分娩时是否有产后大出血,产后是否有抑郁、精神刺激等异常状况,以及产后是否有过度劳累、受凉等问题,如果排除这些因素,就要去医院做个检查。

月经量过多

通常情况下,产后第一次月经比正常月经量要多。但是如果几次例假后,月经量丝毫没有较少的趋势,就要重视了。如果排除掉精神过于紧张、抑郁及产后过于劳累等因素,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子宫病变引起的经血量过多,要尽早去医院做个检查。

产后闭经

产后闭经的情况主要见于长期哺乳和产后大出血、感染所致的汉氏综合征。另外,体内泌乳激素过高也会抑制排卵而形成无月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要想正常来月经,产后需要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怀胎十月由于身体没有卵子排出,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会有月经,而在生产后月经的来临因人而异,有些女性身体恢复快,月经来临的时间也就比较快,而有……详细>>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产后多久才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详细>>

产后没来月经就不会怀孕吗?

宝宝小生命产生的奥秘在于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里奇迹般地会合,形成一个受精卵。生命的最初,离不开最重要的精子和卵子。那么,有妈妈就有疑问了,……详细>>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