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怎么办?4款食谱能有效缓解

2017-04-19 12:02:01      家庭医生在线

正是季节交换的时候,环视周围发现,感冒的人还挺多的。虽说不吃药,感冒也会好,但一直流鼻涕总是不雅观,并且还难受。那么,感冒吃什么好?下面推荐4款食谱,能有效缓解感冒。

西芹炒蘑菇

做法:将蘑菇、马蹄切片,西芹切成段备用。起油锅,爆香姜蒜,将蘑菇下锅煸炒。蘑菇炒软后,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

功效:可防治呼吸道炎,能降低呼吸道感染和感冒的发病率。

鲫鱼红糖甜杏汤

做法:先将鲫鱼去掉鳞、腮,剖除内脏洗干净,切成几块,将鲫鱼与杏仁、红糖一并熬汤,鱼熟后即可饮汤食鱼。

功效:益气健脾、滋阴理肺。特别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气短声低喘促者效果特别好。

胡萝卜山药炖羊肉

做法:将羊腩切块,胡萝卜、山药洗净切块,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羊骨汤、姜片、胡萝卜、山药、羊腩,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5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可激活人体内对抗病毒感染的白细胞,并增强细胞活力,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苦瓜莲肉汤

做法:将苦瓜、鲜莲叶、猪瘦肉均切片,把全部用料一起放人锅内,加清水适量,煮一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清暑解毒,利湿和中。可减少呼吸道中的黏液分泌物及咳嗽次数,缓解感冒带来的痛苦。肉汤中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帮助病患维持身体所需的能量,有助于减轻患者的嗜睡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食谱 感冒食疗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4款食谱有效缓解感冒

正是季节交换的时候,环视周围发现,感冒的人还挺多的。感冒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由于它非常常见,很多人得了感冒也不在意,认为过几天……详细>>

夏季感冒食疗方有哪些 推荐十种食谱治疗感冒

夏天天气热,温度高,很多人经常吹空调,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感冒时很多人盲目地吃西药,这是不对的,很多食疗偏方都可以有效地治疗感冒,下……详细>>

感冒怎么办?饮食记得六宜六忌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几乎没有人没得过感冒,感冒的症状轻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没精神,不舒服,更何况是感冒严重的时候,更是各种不舒爽,咳嗽……详细>>

秋季气候多变 5款食疗防治感冒

进入秋天,昼夜温差加大,加上气温变化频繁忽冷忽热,因此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之一。不管什么时候,患上感冒总是让人困扰的事情。那在这个时节,除……详细>>

6种食物让你有效抵抗秋季感冒

秋季虽然是个凉爽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疾病多发的季节。近日来秋风萧瑟,气温持续走低,秋冻交际之时,体质弱者开始招架不住,很容易患上感冒。……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