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怎样防止产后乳房萎缩下垂?

2017-04-18 07:59:03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过后,新妈妈们都有一个烦恼:由于腺体萎缩,乳房变小,乳房下垂。乳房萎缩下垂不仅使女性失去体型匀称的线条美,也会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容易滋长自卑羞愧的病态心理。许多女性都希望能帮助她们恢复往日坚挺的乳房外观。那么,女性怎样防止产后乳房萎缩下垂呢?

哺乳时间不要过长

哺乳时应该两个乳房交替喂奶,每次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宝宝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即应断奶。

姿势正确

喂奶时距离乳房不可太远,避免过分牵拉乳房。让宝宝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尝试使用乳头套。

温水护理

哺乳期的妇女,每天用温水洗乳房,不仅有利于清洁卫生,促进乳汁分泌,而且能够增加乳房悬韧带的韧性,防止乳房萎缩下垂。

选择合适的胸罩

从哺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把乳房兜起来,防止乳房萎缩下垂。如果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穿胸罩时,要选择大小合适、有钢托的款式。

健胸操

适度锻炼,可以选择进行健胸操锻炼,这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产后若及时进行胸部肌肉锻炼,能使乳房看上去坚挺、结实、丰满。需要注意的是,健胸运动需要长期坚持,效果才明显。

胸部按摩

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妈咪可以躺在床上自行按摩。按摩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5招防治女性产后乳房下垂

在经历了十级阵痛生下孩子以后,女性必须面临的就是身材走样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莫过于乳房下垂。不少女性在生育哺乳以后,挺拔紧致的双乳不见了……详细>>

女性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严格意义上说,乳房下垂是客观存在的,因为我们谁都没办法对抗地心引力。但有些女性,特别是产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乳房下垂得特别厉害,甚至已经……详细>>

女性怕乳房下垂?教你5招防止乳房下垂!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既可以让女性变得更加完美,也可以帮助女性完成做妈妈的使命。但乳房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有可能因为各种……详细>>

产后乳房下垂了该怎么办?

乳房是女人优美曲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乳房组织比女性其他身体部位衰老的更快。特别是生完孩子以后,乳房各种问题都会出现。详细>>

乳房下垂的护理 7招防治乳房下垂

每个女人都想自己的乳房高耸坚挺,然而地心引力是人类所无法对抗的,乳房作为外部器官内部又没有骨头支撑,难免会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而出现下垂的……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