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女性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2017-04-16 07:04:0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产妇来说恶露的及时排出更有利于产妇的身体健康,通常情况下产妇的恶露月子里的时候就应该可以全部排干净了。对于产妇来说只有恶露排干净了,才代表产后的身体恢复健康,产后如果恶露排不干净,对产妇的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女性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呢?

及时就诊

如果在分娩后一个多月恶露不尽,同时伴有腐臭味或者腹疼、发热等,或者恶露量逐渐增多,颜色越来越深等都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坚持哺乳

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从而促进恶露的排出。宝宝吮吸乳头也是可以促进恶露的排出的。

注意卫生

如确诊没有多大危害,就需要我们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产后使用垫纸质地要柔软,保持会阴部清洁,防止发生感染。

适当喝红糖水

适当喝红糖水可以促进恶露的排出。红糖是暖宫的,有助于排恶露,产后需要补充红糖水。但是恶露排净后就要停止喝,否则会造成恶露反复。

不要一味进补

饮食不宜大补,因为大补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血管扩张、加剧出血,延长子宫的恢复期,造成恶露不绝。饮食要以清淡有营养的为主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露淋漓不尽 恶露不干净 恶露不尽

女性产后恶露期间要注意什么?

女性产后恶露,由阴道排出。包括瘀血、黏液,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坏死蜕膜等组织。恶露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21天,短者可为14天……详细>>

女性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

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泄恶露是把子宫内的杂质和脏东西全部都排泄干净,保证子宫不会被感染。那么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恢复子……详细>>

女性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产后恶露,恶露是产后女性必须要过去的一道坎,新妈……详细>>

产后恶露正常是什么颜色的?

产后恶露形成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收缩而导致胎盘从子宫壁上剥落,而子宫壁上的血管自然会出血,然后随着子宫的恢复而慢慢关闭血管断端。在这个过程……详细>>

如何分辨产后恶露是否正常?

恶露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阴道分泌的一些包含血液和蜕膜组织的物质,中医认为,恶露与体内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有关,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