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小便后用纸巾易导致妇科病?

2017-04-17 09:26:5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女性小便后不应该用纸巾擦,这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在很多卫生纸都是再造纸,其中带有大量的细菌。过分频繁地用纸巾擦拭,细菌很容易在阴道处停留并滋生。那么,女性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用纸巾擦呢?

用纸巾擦不会导致妇科病

很多谣言说,卫生纸都是再造纸,带有大量的细菌。女性小便后用纸巾擦拭,细菌很容易在阴道处停留并滋生,导致妇科感染。

事实上,女性小便后,用合格的卫生纸正确擦拭不会导致妇科感染,反而是不擦有可能导致外阴及泌尿系统感染。因此小便后及时用干净的卫生纸擦干才是正确做法。

使用正确的擦拭方式

由于尿道、阴道、肛门对细菌的防御力依次递增,而清洁度依次递减,因此在擦拭会阴部时,应当从前往后擦。

用纸巾能有效预防尿路感染

小便之后如果不及时擦干,残留的尿液会使内裤局部十分潮湿,给各种细菌提供了适宜的繁殖环境。这些细菌的生长繁殖反而容易使泌尿系统发生炎症。

用纸巾能预防外阴炎

如果排尿后不将外阴擦拭干净,除了泌尿系统容易受到感染,尿液局部浸渍还可能引起外阴炎和外阴湿疹等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小便 小便后用纸巾 妇科疾病

为什么许多女生在小便后要用纸巾擦?

对于男女之间生理构造的不同,女性在进行小便之后感觉私处湿漉漉的,非常不舒服。所以很多女性在小便之后都要用纸巾擦拭,以达到干净舒爽的目的。……详细>>

女性小便后要用纸巾擦拭吗?医生建议做到这4点,更健康

多年来,有这样一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那就是女人在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用纸巾擦拭的问题。有的人认为不需要用纸巾擦拭,会沾染上细菌,容易得妇科病……详细>>

女性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用纸巾擦拭?本文告诉你真相!

大自然是神奇的,它所创造的人类也让人捉摸不透,男生和女生的生理结构不同,相对来讲女性生殖系统护理更加麻烦。如女性在每次小便后都要用纸巾擦……详细>>

别再纠结女性小便后要不要用纸巾擦了,专家告诉你答案!

每个人每天都有4~5次的排小便,小便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但女性生理结构复杂,很多女性每次小便后会用纸巾擦,但有的人认为纸巾擦拭对身……详细>>

女性小便后该不该用纸巾擦

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女生上厕所总是比男生要麻烦一些,因为女性还要多一个习惯。基本上懂得人都知道很多女性有在如厕之后使用卫生纸的习惯,这主……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