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该如何改善失眠症状?

2017-04-14 12:00:0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甚至以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还可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并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那么,女性该如何改善失眠症状呢?

放松大脑

有些人一天到晚都很忙,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才想起来要把白天所发生的事情细想一遍。这么做的结果当然不利于睡眠。在躺下后用意念引导,从头发、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脚趾,依次逐步放松,正常呼吸要做到心平气和。

晚间散步

长期患失眠症的人也可以在晚间散散步,但是距离不要太长。散步可以放松肌肉,使身体发热,通常当体温降下来时,人也就会感到困乏想睡觉。

睡前性生活

对于许多人来说,睡前性生活可以使身体完全放松,也能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如果有些人对性行为感到不安或紧张,这个方法就不适用。

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建议失眠多梦的女性睡前最好避免喝可乐、咖啡、茶等饮品。同时要养成规律性生活习惯,最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饮食方面应多吃清淡的蔬菜,少食油炸、辛辣、煎炒的食物。

不要总熬夜

晚上11点-凌晨3点是肝胆的最佳排毒时间,需熟睡, 早睡早起对身体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改善睡眠环境

床垫对于睡眠质量的好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选择优质床垫能为健康睡眠加分,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对提高睡眠质量有显著作用。

睡前泡脚

睡前可以用微烫的热水泡泡脚,至额头有些小虚汗为佳,也可用稳迈舒运动按摩或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心理调节

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以入睡 睡不着 失眠

女性为何易失眠多梦?3大妙招来改善

你是不是经常失眠,又或者梦境一个接一个?睡眠质量对于一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重要,睡不好,经常会头晕,面容易憔悴。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女性睡不好……详细>>

白领多失眠 六招改善失眠现象

根据调查显示,现在的白领有不少有失眠的烦恼,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得不到内心的满足,且工作压力,经常胡思乱想。那么怎样才能进行有效的睡眠呢……详细>>

女性失眠该怎么办?五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很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经常失眠,睡眠质量不好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情况变差,所以,改善睡眠质量是必要的。那么,女性失眠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详细>>

10大睡眠“小偷” 教你如何对症改善

如果你总是感到晚上难以入睡,或者多次醒来,导致白天没有精神,那就该注意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的原因了。日前有国外的大学医学教授研究出晚上最有可……详细>>

女性失眠易变老 5大原因4种食物致女性失眠

现代女性越来越容易失眠,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失眠的呢?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只是盲目地吃一些安神的食物,而不对症下药,女性失眠是难以被……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