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女生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2017-04-14 11:57:06      家庭医生在线

恋爱、失恋这都是人生中最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当一段感情结束后,女人往往比男人更惦念两人的回忆,因此更容易被前男友拉入感情迷局,成为他寂寞时的玩物。那么,女生该如何走出失恋阴影呢?

认清分手的现实

女人会认不清现实,错把前男友的关心当做不舍,造成两人暧昧的假象,继续纠缠于上一段感情之中,让自己深陷泥潭不可自拨,这个时候,你需要对自己狠一点,斩断一切不切实际的臆想,用理性控制情感,关心不是爱情,踢开过去,才能找到属于自己新的幸福。

不要再联系

如果你确定还没有走出失恋期,那么就坚决不要再跟他联系,不要有想打电话给他的念头。与其为已经分手的男人伤神,不如和那个常常一起加班的帅哥一起吃个晚餐。

相信时间是解药

一般来说,失恋要经过一段过渡期,这个过渡期有长有短,因人而异。在这个过渡期内,有的人把失恋归因于自己的无能,把痛苦发泄在自己的身上,有的人由爱生恨,挖空心思想寻求报复。也有一些乐观的人,自为安慰:一定要找一个更好的。

宽容对方

失恋者对伤害自己的人会本能地产生仇恨,这也是失恋者不能从痛苦中走出的重要原因。但仇恨和报复并不能挽回失去的爱情,只能使自己的心态更加失衡,而宽容有时比仇恨更能击中人们的心灵。

让自己忙碌起来

利用业余时间或者假期时间去学习点东西,以此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例如学车,晋升,或者一些对以后工作有帮助的培训班等,一方面不会让你空虚,另一方面对你自身有一定的好处,而且在新的环境里你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也许就遇到了适合你的人。

尝试新的恋情

这个是因人而异,如果遇到比较合适心仪的可以在一起,这样你的重心就会转移。不过你此时谈的恋爱一般都是盲目的,盲目的爱情,很可能会酿成新的悲剧。尝试新的恋情不要冲动,也要考虑清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手 失恋影院 失恋阴霾

女人被分手后是怎么样的 如何走出失恋阴霾

女人被分手后一般都是什么样的心情?失恋了究竟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死缠烂打委屈求全绝不是个好办法,即使挽留成功,结果也一定是受伤更深。下面就……详细>>

如何走出失恋阴霾 这些方法让你开始新生活

分手后情绪反复怎么办?长期走不出分手的痛苦,不仅会影响自己的正常交际,也会难以展开下一段恋情,所以该学会自己主动调节情绪,而不是交给时间……详细>>

女生如何快速走出失恋阴霾?

对于任何人来讲,特别是女生,失恋是特别痛苦的。在一段感情中,女人如何尽快走出失恋?很多女人失恋后容易将自己带入误区,努力让自己忘记,却在……详细>>

失恋拒绝消沉 四招走出失恋阴影

虽说走出失恋阴影需要时间,但却没有人希望长时间郁郁寡欢。事实上,是快速走出阴影还是长时间消沉,取决于失恋后的生活方式。日本某网站刊文介绍……详细>>

失恋了如何走出阴影?失恋应该怎么做

很多女孩子失恋了,总会非常伤心,甚至还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其实,我们活在世上,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活,让自己活得精彩才是更重要的。正所……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