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什么样的刷牙习惯干净又健康

2017-04-18 11:47:33      家庭医生在线

身为女人的我们,自然是希望能在见面的一瞬间就能给别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的,牙齿不干净?怎么行!大家都知道每天刷牙有益健康,可普遍存在的刷牙错误会让你事倍功半。那么,什么样的刷牙习惯才是干净又健康呢?

水温要合适

冷水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人牙齿酸痛,而且不利于牙膏内的洁齿有效物质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冬天,更需要用温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齿敏感。刷牙时用接近自己体温的温水效果最好,太热的水也不好。

不要太使劲

刷牙的时候力量太大,会伤害到牙齿,也会伤害到牙龈,引起口腔溃疡。其实并非用的力气越大才越能刷干净。如果刷牙方法不对,用的力气太大反而会伤害牙齿。

保证各个部位都刷到

有些人刷牙象拉锯,也就是横着刷。这种刷牙方法有害无益,日久天长会在牙根处拉"出一道深沟。这种刷法的人,轻者吃冷热酸甜食物时会引起牙齿酸痛,重者会造成牙髓炎,安。将牙刷毛放在牙齿与牙龈交界处,原位水平颤动,然后顺着牙缝竖刷。也可以采取在牙面划圆圈的方法。按照一定顺序,牙齿的各个部位都刷到。

饭后20分钟再刷牙

三餐之后,饭后20分钟刷牙是最健康的,尤其是喝了酸性饮料或吃了酸性食物后。

使用牙膏刷牙

牙膏由于含有磨擦剂和洁净剂,它们能中防龋、消炎、止血、防酸、止痛、抑制牙石、减轻口臭,所以刷牙时使用牙膏可增强洁净牙齿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方法 怎么刷牙干净 刷牙习惯

怎么刷牙才干净?注意5大刷牙死角

为了保护牙齿,我们每天都会刷牙,可刷牙的方法却大不相同。我们的牙齿都有缝隙,从而在口腔内形成了存积食物残渣的死角,刷牙也刷不到,这种死角……详细>>

怎么刷牙才干净又健康

时至今日,刷牙已成为人们每天必做的一个功课,但虽然无人不刷牙,但却不是每个人都牙齿洁白、口气清新,这其中的差别,究竟是在哪里呢?身为女人……详细>>

刷牙前要不要漱口 教你正确的刷牙方法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做的一件事,似乎大家都熟能生巧了。但有研究发现,只有10%的人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那么问题来了,你会刷牙吗?你知……详细>>

女性保护牙齿攻略:学会正确刷牙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牙齿仅仅出现小小的问题都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心情造成影响,而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刷牙这个日常生活,是保护牙齿的关……详细>>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