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巧媳妇炼成记 教你十个妙招哄好婆婆

2017-04-25 10:27:14      家庭医生在线

  嫁了人,难得有不和婆婆同住的,也难得有不和婆婆产生矛盾的,但是仍然有那么些让人羡慕的好婆婆,而其实,好婆婆都是让巧媳妇给哄出来的。下面教你10个妙招哄好婆婆,让你做个巧媳妇。

  1、分清界限

  即便是亲人也要划清点界限,更何况是婆媳。妻子应该理解自己的角色和作用,婆婆也应该懂得自己在家庭中应该起到的作用是什么。双方各司其职,不要过多干预。

  2、学做好媳妇,第一要学会倾听

  在婆婆面前做一个沉默的听众是最首要的关键。老人家总是话多,也总爱选择在饭局上唠叨。你就让她尽情的畅所欲言,讲到眉飞色舞处你也表示出你的高兴,让婆婆觉得你尊重她的言语,是个“文明有礼”的儿媳妇。

  3、要学会一笑了之

  平时能够给婆婆买点衣服什么的会更让婆婆欢心。但我的婆婆不喜欢我给她买衣服,有次买了几件衣服回来,满以为她会穿,谁知她连看都不看便又递给了我,说是尺寸不合身款式太时尚。我当时有那么一点生气,不过事后我还是不吱声,并笑了笑把衣服收起来,说了句“没关系!”

  4、尊敬但不屈从

  尊敬是必不可少的,婆婆是长辈,同时这也是对老公尊敬的一种体现。我们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也可以试着主动询问下婆婆的意见。当然,尊敬并不代表要一切都屈从。当婆婆提出一些“无理取闹”的要求,那就要衡量一下这是否在自己原则范围之内了。如果超出底线,可以透过老公周转一下。不需要为了表示对老人的尊敬、孝顺做一些违心的事,这些委屈很可能最后回朝老公爆发出来,对夫妻之间的关系可能是更加不利。

  5、理解婆婆的忌讳

  婆婆有啥忌讳?作为媳妇你知道多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平时注意言行,大小姐脾气自然是得在婆婆面前收一收,切忌挑战婆婆的底线。

  6、要学会把嘴巴变甜

  平日里没什么事情多喊几声婆婆,教育孩子对婆婆要有礼貌。当孩子不小心打了婆婆,或是用自行车把婆婆的脚撞上了,要马上教孩子和奶奶道歉。

  7、期待标准不要太高

  首先要认清婆婆就是婆婆,毕竟不是亲妈,儿媳也不是女儿。婆婆不会像妈妈一样能理解你的各种生活习惯,包容你的各种小缺点。现在很多年轻人一边希望婆婆能帮忙照顾自己的孩子,打理家庭,一边又不想婆婆对自己的生活指手画脚。婆婆不是为你无私奉献的,因此如果有时候婆婆不想帮你,也不必要有过多的怨言和指责。

  8、有分歧时回避矛盾,礼让为先

  婆媳之间一旦发生摩擦,不管孰是孰非,作媳妇的一定要先忍让,万不可针锋相对。婆婆说什么,只管听着,等事后双方都心平气和了,再探讨矛盾的起因与解决方法。这样一来,婆婆面子十足,自己今后也会想法子弥补自己的过失,你在婆婆眼中更是一个识大体的好媳妇。

  此外,婆媳双方平日有了意见,切忌向邻居、同事或朋友乱讲。我国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语:“捎东西越捎越少,捎话越捎越多”。说的就是“传话”在人际关系中的不良作用。婆媳失和,向亲朋邻里诉说,传来传去,面目全非,只会加剧矛盾。作为婆媳,应引以为训。

  9、要多夸奖婆婆

  我的婆婆是村里数一数二的“女强人”,虽说没读什么书,但说起话来,做起事来还是风风火火,有条有理的。做儿媳妇的不要处处逞强,最好做个“最不厉害”的人物,你敬她一尺,她自然敬你一丈。

  10、让老公发挥中介作用

  婆媳关系本来就是亲子关系与夫妻关系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种新的家庭人际关系,儿子在婆媳关系中扮演着“中介”角色。

  儿子可以帮助婆媳进行心理沟通。例如平日家中有什么关于婆婆的好事,儿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亲过生日,买了东西叫妻子出面送给老人等。这些策略都有助于婆媳之间的情感交流。

  婆媳之间发生矛盾时,儿子可以起疏导作用。由于婆媳之间既缺少母子间的亲切。又没有夫妇间的密切,因而出现了隔阂往往不容易消除,通过儿子从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媳妇 婆婆 婆媳关系

媳妇与婆婆如何过招 教你9妙招家庭关系融洽

现在很多的年经女孩子,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候和自己的母亲关系都不见得好相处,更何况婆婆。可不管怎么说,丈夫的妈妈也是妈妈,和婆婆搞好关系还……详细>>

新媳妇上门怎么办 教你3招讨好婆婆欢心

男女一旦结了婚,就意味着要组建一个家庭,要学会和两边的父母相处。那么对于新媳妇来说,如何和婆婆搞好关系是个关键的问题。常听身边人反馈婆媳……详细>>

婆婆都喜欢怎么样的媳妇?

婆媳关系是每个女人都要直接面对的问题,要想处理好这个关系,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婆媳关系相处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但是,每个家庭的经文又……详细>>

媳妇8个妙招 “智取”婆婆心

自古以来,婆媳大战从未停息过。众多影视剧,如婆媳的战国时代、婆婆媳妇小姑、双面胶、我的野蛮婆婆等无一不淋漓至尽地展现婆媳间那不可调和的矛……详细>>

杨幂探公婆获称赞 好媳妇这样炼成

近日,杨幂素颜见公婆疑与刘恺威好事将近的消息令粉丝激动,杨幂刘恺威曝出恋情后,何时完婚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此次,杨幂素颜拜见刘恺威父母,……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