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刷牙前要不要漱口 教你正确的刷牙方法

2017-04-13 10:52:01      家庭医生在线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做的一件事,似乎大家都熟能生巧了。但有研究发现,只有10%的人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那么问题来了,你会刷牙吗?你知道刷牙前要不要漱口吗?一起去看看刷牙的相关知识吧!

  刷牙前要不要先漱口?

  很多人喜欢在刷牙前漱一下口,让牙齿湿润一下,或者用牙刷蘸一下水,

  对此,护齿专家表示,刷牙前要不要漱口,牙刷要不要沾水,要视情况而定,某些特殊的牙膏,比如含有抗过敏成分的牙膏,因为遇水后活性成分会快速释放,所以一般使用这种牙膏时建议干刷。

  刷牙水温选择很重要

  许多人牙齿“寿命”比人体寿命短,其原因就在于用凉水刷牙这一习惯。如果刷牙漱口时不注意水温,长期使用凉水,使牙齿受到骤热或骤冷的刺激,不仅容易引起牙龈出血、牙齿敏感,还可能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等现象。刷牙水应以35℃-36℃为宜,可避免刺激,减少牙龈炎症的发生。

  教你正确的刷牙方法

  1、首先要清楚的是,牙刷毛应该斜 45 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位置,轻微深入牙龈沟震荡才能把菌斑有效清除干净。

  2、第一将牙刷摆45°方向,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把牙刷倾斜45°向牙根方向,放在牙龈边缘的位置,轻压,让刷毛进入龈沟;以2-3颗牙齿为一组,来回移动牙刷,至少颤动10次,然后顺着牙缝轻抚三次,再移至下一组2-3颗牙。

  3、再刷牙齿的内侧面,重复以上动作。

  4、刷门牙舌、腭侧面的时候,牙刷要竖放,用适中的力度从牙龈刷向牙冠,并指向及进入龈沟。

  5、最后要刷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动。

  6、结束后别忘了刷一下舌苔哦!在刷牙的同时刷洗舌苔会刷去残留在舌苔里的食物残渣,保持舌苔的清洁,既可除去令人讨厌的口腔异味(口臭),也有益于健康

  7、刷完牙后用舌头舔一下,如果牙齿与牙龈交接处不够光滑,或者还存有牙垢,说明牙刷的角度不对,刷毛没有充分接触到这些地方,下次改进!

  刷牙讲究三个“3”

  如何更有效的发挥刷牙效果?其实只需记住333,即每天刷牙3次,饭后3分钟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其中睡觉前那次刷牙最不可省!因为食物残屑在细菌作用下很快就会发酵产酸,加上口腔因睡眠而缺少唾液,不能稀释中和细菌产生的酸,牙齿就容易被腐蚀,容易引发牙周问题和蛀牙。

  原来我们大家刷了这么长时间的牙,竟然连正确的方法都没有搞明白,真是大大的失误呀!所以,我们以后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按正规的方法来刷牙,否则会对我们的牙牙非常的不好,更重要的是记住一定要买一支适合自己的牙刷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方法 漱口 刷牙

如何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刷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跟牙齿健康息息相关。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内的污物、食物残渣和部分牙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龈的作……详细>>

女性保护牙齿攻略:学会正确刷牙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牙齿仅仅出现小小的问题都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心情造成影响,而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刷牙这个日常生活,是保护牙齿的关……详细>>

什么样的刷牙习惯干净又健康

身为女人的我们,自然是希望能在见面的一瞬间就能给别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的,牙齿不干净?怎么行!大家都知道每天刷牙有益健康,可普遍存在的刷牙……详细>>

刷牙方法错误可致口腔疾病

今年爱牙日的口号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第一次将口腔保健的理念上升到以家庭为单位。除了口腔刚需的人群儿童和老人之外,保护口腔的外延也普……详细>>

怎样才能正确刷牙清洁口腔

刷牙,洗脸是每天都要做的两件事,刷牙可以帮助大家保持口腔的清洁,清除口腔细菌和垃圾,并且不刷牙的话,口腔会有奇怪的气味。一个正确的刷牙方……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