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干枯怎么办?女人洗头有什么讲究?

2017-04-13 11:45:28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虽然仅仅是人体的体毛之一,但往往也和人们的外观紧密联系,即使人上了年纪,但如果能够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就依然能显得外表年轻靓丽。每个人都会洗头,但是每个人洗头的时间和频率都不相同,有些人喜欢洗澡的时候一起洗头,但是提醒大家洗澡的时候洗头容易导致头部的血流不畅,所以最好注意一下。那么,女人洗头有什么讲究呢?

洗头不要太用力

许多人洗头的时候,为了洗去附着于头皮上的污垢,就会用指甲狠命地抓抠搓洗,尽管这样能更好地洗去附着于头皮上的皮脂与污垢,但更会加速头皮的老化,导致头皮皮脂分泌恶化,保湿成分减少,洗完头后头皮反而更加干燥。无论是干燥的头皮还是油腻的头皮,用力地抠搓头皮都是不健康的洗头方式,很容易伤及头皮,甚至导致皮肤炎症。

将洗发水先倒在手中

尽量不要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这样清洁的效果远不如前面的操作方法有效,想要更有效的摆脱干枯头发,远离脱发,必须先从洗发开始抓起。

每周洗3-4次头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注意水温

降低洗头水的温度,洗头水不能太烫,因为太烫的洗头水让头皮毛囊打开,更容易让头发干燥和断裂。洗发水在温水适中的状态下更容易融合,清洁头发效果更加显著。

护发素不要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 头发干燥 洗头有什么讲究

洗头发时总是掉发怎么办? 洗头发时的禁忌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把大把的掉落,尤其是女性,大部分的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得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在生……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食膳帮你来改善

每个女生都想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但现实总是那么无奈。头发分叉、干枯等等问题困扰着广大女性,使她们奔波于找寻护发养发的道路上。由内而外的……详细>>

秀发洗护多学问,你洗头有讲究吗?

你会洗头吗?大多数人都会给出非常肯定的回答,但事实上,人们对洗头的理解通常有些误区,由此而导致的洗头方法和习惯多少都有些偏差。秋季是头发……详细>>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详细>>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